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百科 > 知识栏目 >

南京大学VS武汉大学,录取分数线显而易见

更新时间:2021-06-02 

寒窗苦读就是为了金榜题名,考上一所好大学,将来就可以寻找一份心仪的工作,大部分学生考大学,都会选择新的城市,换一个环境发展,感受另一个城市带来的不同感受。

  

  想要考大学,保送的人群是很少的,大家都要通过高考,这是最公平的一次考试,也是最重要的一次考试,对很多学生而言,高考就是开启人生另一段旅程的门票。

  很多人都说三分考、七分报,也就是说大学填报志愿比考试还要重要,也就意味着选择大于努力,很多学生在填报志愿的时候都不知道如何选择,经常会拿同等的两所大学对比。

  

  其实在选择高校的时候,学校的实力、历史、地理位置、学费都是需要考虑的因素,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南京大学和武汉大学,这两所大学一直都是国内第五到第十的排名,看看哪个更受学生的青睐。

  南京大学VS武汉大学,录取分数线显而易见

  这两所高校一直都是行业的国内顶尖的大学,在985的排名中也是名列前茅,一所曾经是亚洲第一高校,就连清北都自叹不如,拆拆纷纷了很多985出来,另一所则是当下的网红高校,同样培养出很多的人才,如果放在一起,到底谁实力更强一些。

  

  南京大学的历史比较悠久,可以追溯到1902年的三江师范学堂,曾经被国际上还称为东方的教育中心,经过这么长时间的发展,也成为国内屈指可数的高校。

  在历史的发展中,南京大学并没有和其他高校合并过,反倒是拆分了不少学院,如今学院也都成为了佼佼者,东南大学和华东政法大学就是拆分出来的,如果没有拆分,南京大学的实力将会更加强盛。

  

  武汉大学其实也不是一所年轻的大学,但给人的感觉焕然一新,发展轨迹和南大截然相反,这也是国内最早的大学之一,甚至可以追溯到1893年的自强学堂,都知道五大的樱花大道十分出名,甚至都成为了旅游的打卡景点,其实武汉大学能够发展至今天,那是因为合并了几所高校,实力得到了飞涨。

  从历史的发展轨迹来看,这两所高校一个是拆分,一个是合并,所以这也是最大的区别,我们再来说说地理位置,这也是很多学生选择高校的一个重要因素。

  地理位置上来看,这两所大学平分秋色,一个在南京一个在武汉,用大学之城来形容都合适不过,不过很多南京大学毕业的学生,都会在浙江沪发展,武大毕业的学生很多就留在了本地。

  

  虽然说历史和位置都是重要的因素,但关键还是学科的实力,俗话说得好,打铁还需自身硬,南大的王牌专业十天文学和地质学,武大的王牌专业是口腔医学、水利工程。

  再来让我们分析一下录取分数线,这也是决定性的一个因素,录取分数线也是最好的证明,在我国众多高校中,能够超过700分的也只有清华北大,复旦上交紧随其后。

  从绝大多数省份来看,南京大学的录取分数线还是超越了武汉大学,也就是说能考上南京大学的学生一定可以考上武汉大学,但是考上武汉大学的学生不一定可以考上南京大学。

  

  不过从热度来看,南京大学也是更胜一筹,很多江苏的学子,宁可放弃清华北大也要去南大,可能在这些学生的眼中,南大才是高校的金字塔,至于武汉大学,这是一座网红城市,这也是网红的大学,可能会吸引更多有趣的学生。

  不论是南京大学还是武汉大学,都是我国985高校的中坚力量,也希望两所高校的发展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