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百科 > 考试栏目 >

省考弃考后还能不能去参加2023年国考,或者事业编制

更新时间:2022-08-16 

2022年省考已经结束了,大家也对自己是否应该继续备考有所计划。但是在2022年省考笔试的时候,出现了有很多小伙伴因为临时有事、身体原因、晚起错过等诸多原因没有去参加省考,十分遗憾。因此,这些小伙伴很着急,还能不能去参加2023年国考,或者事业编制!毕竟一年之中,大型公务员考试机会就只有两次。

  先说结论——当然能!

  问1、没被录用,符合条件可以再参加国考?

  国家公务员考试和地方公务员(也就是联考的考试时间不一致,招录机关不一致,报名系统不一致,所以只要考生条件符合,国考和联考都可以报考。


  问2、省考被录用,不能再参加国考?


  解答:报考人员在参加国考时,若也进入了录用阶段(含拟录用),原则上是不能参加国考了。国考一般在10-11月启动。但是今年省考预计8月底就完成全部流程,所以基本上留有充足的时间给你考虑。


  问3、自愿放弃后,能不能报考这次国考?


  解答:有些考生在省考中已经被录用,但自己不满意,想重新报考,对于这类考生首先你要咨询你的录用单位,看是否能放弃录用,要确保不会在诚信档案中留下“黑历史”。如果留下不好的记录,即使以后的公务员考试能报名,政审也会不通过。


  问4、省考弃考,还能参加事业单位考试吗


  解答:最近各地事业单位都在发布大量招聘公告,下半年事业单位联考也快提上安排了。很多小伙伴都在担心自己能不能继续报考事业单位。其实你大可不用担心,因为这两个招录目的根本就不一样。


  所有的公务员都是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包括事业单位中的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考是不会招考公务员的,事业单位招考,主要是针对科、教、文、卫、交通等系统,报考时还有一些具体限制。如报考教师的,需要教师资格证,报考医院的,需要医师资格证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