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百科 > 考试栏目 >

小儿推拿师报考条件,新手好考吗

更新时间:2021-12-05 

随著社会的进步,人们对健康的需求也不断提高,14岁以下儿童经过专业按摩治疗,不仅可以改善儿童身体内能量和环境,还可以调整人体各脏腑器官的生理功能,从而提高免疫,增强抗病能力,健身健身和防治儿童亚健康的目的,也有益智的特殊功效,社会需求巨大,但是,由于儿童推拿医院的医疗资源短缺,儿童家长的需求已经很难满足,而儿童推拿中的一项重要作用就是预防疾病,如果到医院做预防和治疗儿童疾病,不仅浪费医疗资源,并且增加了父母经济负担.因此,在当前中国抗生素滥用、儿童看病难、看病贵的社会背景下,儿童按摩保健师完全符合家长和儿童的需要,具有广阔的就业前景和社会价值。

职业等级:

划分三个等级:初级、中级、高级

报考条件:

小儿推拿师初级(具备下列条件者)

(1) 经正规初级工培训结业,年龄需满18周岁以上。

小儿推拿师中级(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

(1) 在本职业连续工作4年以上者。

(2) 取得本职业初级证后,经正规中级工培训结业且年满18周岁以上。

(3) 中等职业学校对口专业三年级或已毕业学生。

(4) 高等院校二年级或技校5年制高职班三年级对口专业学生。

小儿推拿师高级(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

(1) 高中以下学历,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6年以上。

(2) 专科以上学历,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2年以上。

(3) 取得本职业中级职业资格证书后,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3年以上。

四、报名材料:

报考小儿推拿师学员需准备一下材料:本人电子版照片,尺寸不限,红蓝白均可;本人正反两面身份证;本人学历;准备好以上资料传给招生老师;同时缴纳相关报名费用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