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安全员 > 考试时间 >

2023年新发布安全员报名入口官网是什么,以本地考试通知为准

更新时间:2023-01-07 

进入建筑行业工作,往往要求比较高,责任很大,而且许多岗位需要有上岗证,比如安全员就是如此,打算从事安全员工作的小伙伴,建议先考取全员证书。

2023年安全员报名入口官网:

安全员报名入口网站为:本地住建部通知的报名网址!

2023年安全员考试时间:

根据多年考试时间预测,2023年安全员考试时间为:3月、7月、9月、12月中下旬,具体详情考生以本地考试通知为准!

2023年安全员考试报名时间:

由于安全员报名时间通常在考试前一个月左右,因此2023年安全员考试报名时间为:2月、6月、8月、11月,请大家做好报名准备,提前准备好报名材料


安全员考试报考材料
考生需要准备有个人有效期内的身份证复印件、学历证书复印件,复印件需清晰显示学历编号等重要信息、彩色证件照、填写完整的报名表,需注意信息填写正确与完善,以免影响考试。

安全员证书报考条件:
1、职业道德良好,身体健康,年龄不超过60周岁(法定代表人除外)。
2、建筑施工企业的在职人员。
3、学历及要求:
建筑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应为大专以上学历,需大专以上学历,除企业法人外,其他人需一级建造师证书与企业聘书;
项目负责人应为中专(含高中、中技、职高)以上学历,具有一级建造师或二级建造注册证书;
建筑施工企业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应为中专(含高中、中技、职高)以上学历,并从事相关工作;
4、经企业年度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考核合格;
5、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不得在两个以上(含两个)单位任职。


安全员考试多少分及格呢?
安全员考试满分为100分,70分及格。一般考完3个小时左右可以直接查询成绩,进入省安管人员考核管理系统里面查询即可。
安全员考试题型?
安全员考试全部为上机考试,用电脑答,系统自动改卷
安全员考试题型:安全员A,B 。75道选择题,分为单选和多选,看图单选,看图多选。安全员C,70道选择题,分为单选和多选,看图单选,看图多选。
安全员考试报名:必须用企业名义,在省政务服务网登录企业后台,然后上传相关的报名资料进行报名,资料必须齐全真实有效。

安全员C1、C2、C3 怎么选?
专职安全员C证分为C1、C2和C3证。如果想考证,该如何选择呢?
C1:机械类专职安管人员,挖掘机、起重机、桩机这些机械的安全管理工作都归他管。
C2:土建类专职安管人员,盖楼、拆楼、工地上的用水用电,这些事都归他管。
C3:综合类专职安管人员,等于C1+C2,可以从事全部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安全员主要工作是监控施工现场安全情况,接触的施工程序比较多,可以参与从临时设施建设到竣工验收的项目全过程,也会和 建设、监理单位进行协调,学习的空间相对较大。
安全员证书的作用
上述说到的两类安全员,作用分别给大家介绍下。安全类的安全员,这个具体作用要看到证书的等级,那么通用的作用上是可以起到一个企业的上岗检查可用,企业的建筑资质的审核可用,企业的招投标可用,企业的年审检查可用等,个人的作用体现在于就业上岗,评职,晋升,涨薪或者是一个安全检查都是可以用的。
八大员类别的安全员,这个作用更多的是在于安全员岗位人员的一个持证上岗的就业规范,当然,如果说能不能用在企业的资质升级上面,答案是肯定的,但是这个作用相对于安管类的来说,那就可能有一点的局限性的,总而言之,就是安管类的安全员证书可以涉及到多个建筑领域上面去,那么八大员的安全员涉及的可能就是只有在建筑施工的领域范围内,但是两个证书是可以相互结合使用的,这个大家要搞清楚。

前景如何

建筑八大员是指建筑施工企业关键技术岗位八大员,其中包括:施工员质量员、安全员、标准员、材料员、机械员、劳务员、资料员。资料员和安全员考试的要求会低一些,所以相对于其他专业来讲这两项专业都是比较容易考的。


安全员是做什么的?
安全员是指在建筑与市政工程施工现场,从事施工安全策划、检查、监督等工作的专业人员。
安全员还需要具备以下意识:加强安全教育和交底,提高作业人员安全意识;加大巡视检查力度,抓住重点(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公司及项目部(项目经理)的大力支持, 建立奖惩制度和细则。
安全员的前景怎么样?
如果是已经有一定的工作经验了,可以去尝试做安全员,安全生产的压力是很大的,需要有好的沟通协调,还需要有很大的责任心。
随着国家建设的不断强盛,建筑资料员和安全员社会需求量逐年提高,现在资料员和安全员已成为工程行业必不可少的专业人才。从现在和将来一段时间来看,资料员和安全员的市场需求量将是十分庞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