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安全员 > 报名入口 >

2022年济南安全员报名入口信息网,报名申请提交流程

更新时间:2022-06-24 

2022年济南安全员报名入口信息网,报名申请提交流程

很多考生都很清楚,在建筑行业里面大家熟知的安全员证书,是行业里面比较吃香的,无论是以往考试没有通过的老考生,还是打算今年报名参加考试的新考生,从现在开始就要着手准备起来,才能顺利拿下证书!

一、证书介绍
安全板块在一个企业里面具有非常大的作用,是保障整个企业运营的基础。安全管理是指以国家的法律、规定和技术标准为依据,采取各种手段,对企业生产的安全状况,实施有效制约的一切活动。安全管理包括了很多内容,包括对企业全体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的培训和教育、企业整个生产环境的安全保障和企业生产过程中每一个环节管理等。


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安全员,需要通过从业考试,获得资格证。安全员资格证书须参加由市一级的组织的“安全生产考核人员证书”考试。所有的安全员必须持证上岗,保证工作质量。
建筑工程安全员资格证是分类别的,称为安全“三类人员”:安全员证书分A本(企业负责人)、B本(项目负责人)、C本(专职安全员)。此三类安全员是按照安全生产中所负有安全责任分级,备考人数最多的一般是安全员C证。
二、报名时间
安全员考试由各地住房城乡建设厅(委)或者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授权机构自行组织,安全员考试报名具体安排以各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委)或相关授权机构公告信息为准。安全员的考试每个月都会组织一次,考试时间是在每月的第一个周六。所以想报考的同学们要经常关注当地相关机构的通知哦!
三、安全员报名方式
1、安全员考试实行网上报名方式。一般是由考生所在单位或者授权机构统一报名。
2、安全员考试报名需准备材料:
①身份证复印件1份,正反面都需复印;
②学历证书复印件1份,复印件需清晰显示学历编号等重要信息;
③1寸彩色证件照2张;
④填写完整的报名表,需注意信息填写正确与完善,避免影响考试。
3、安全员考试报名培训费用
报名信息核实无误后交纳相关考试费用 (含培训费、报名费、考试费、证书工本费)。



四、准考证打印
准考证一般是报名时安监站统一打印出来,各个单位自己去安监站取的。
1. 准考证就是主考部门发给符合条件的考生的允许考试凭证,考生可持此证在规定时间,规定地点参加规定考试。考生一定注意保管,若遗失无法进入考场参考。
2. 准考证一般印有考生姓名,照片,考生号,考试时间,考试地点等。如:高考准考证,会考准考证,公务员准考证等。小伙伴们要看清楚自己考试的时间考场以及座位号哦,不要错过了考试时间!


安全员
(1)能够参与编制项目安全生产管理计划。
(2)能够参与编制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3)能够参与对施工机械、临时用电、消防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对防护用品与劳保用品进行符合性判断。
(4)能够组织实施项目作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
(5)能够参与编制安全专项施工方案。
(6)能够参与编制安全技术交底文件,并实施安全技术交底。
(7)能够识别施工现场危险源,并对安全隐患和违章作业进行处置。
(8)能够参与项目文明工地、绿色施工管理。
(9)能够参与安全事故的救援处理、调查分析。
建筑八大员包括施工员,质量员,安全员,材料员、测量员、监理员、资料员、机械员、劳务员、预算员、合同员、标准员、技术员、试验员、绘图员、造价员、监理员、见证取样员、物业管理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