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安全员 > 报考条件 >

长春2023年安全员B证报考条件已调整

更新时间:2023-06-28 

安全员证考试报名人数逐年增加,很多考生想知道“长春2023年安全员B证报考条件已调整”,安全员栏目整理了相关内容!

安全员报考条件

1、年龄已满18周岁未满60周岁,身体健康;

2、具有中(含高中、中技、属职高)及以上文化程度或初级及以上技术职称;

3、与所在企业确立劳动关系,从事施工管理工作两年以上;

4、经所在企业年度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合格。

、安全员报考流程

第一步要提前准备报考的资料。本人的身份证复印件、本人的照片(无颜色限制,无尺寸限制)、学历证明和申请表。准备好之上材料后可以报考。第二步,寻找专业的机构就可以进行报考了。现阶段,不兼容个人申请办理考试。仅有被授权的专业机构才可以申请。第三步:通过审核后,就可以开始课程的学习了。大约一周左右就可以开始进行,随报随学。考试都是线上考试,手机和电脑能够考试。学习与考试的时间是一个月左右,考试完成后一个月出证书。总周期时间为2个月左右。

考试时间

安全员的测试时长一般在3月、5月、9月、11月四个时间范围。因为安全员是“线上报考”的考试,试时间与考试频次也不尽相同。

安全员

、安全员分类,哪些人考A,B,C证呢?

安全员证书分为三类:

安全员A证(企业法人,公司股东或者经理,副经理,技术负责人)

安全员B证(建造师,项目经理)

安全员C证(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C证又分为C1类,C2类,C3类,C1是机械类专职生产管理人员,可以从事起重机械,土石方机械,桩工机械。

C2是土建类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可以从事除起重机械,土石方机械,桩工机械以外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C3是综合类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可以从事全部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安全员

、考试介绍

安全员C证也称建筑施工企业三类人员C证、三类人员C证。安全员c证是建筑施工企业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是指在企业专职从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人员,包括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机构的负责人及其工作人员和施工现场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三类人员考试合格者由建设部门颁发相应岗位《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三类人员证书全国通用。

安全员C1证书是机械类安全员证书;考试内容为40%的技术,23%的安全管理,20%的法律法规与8%的劳动保护与事故急救。

安全员C2证书是土建类安全员证书;考试内容为34%的安全技术,22%的法律法规,22%的安全管理,11%的劳动保护,11%的绿色建筑与环保。

安全员C3证书是综合类安全员证书;考试内容为35%的安全技术,25%的法律法规,25%的安全管理,8%的绿色建筑与环保,7%的劳动保护与事故急救。

安全员

、安全员的考试科目有哪几门

(1)安全员A证考试科目:

考试科目共有4门,分别是安全生产管理知识、安全生产技术、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知识以及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分析。

(2)安全员B证考试科目:

考试科目共有3门,分别是安全生产知识考试、安全生产管理能力考核、安全生产实际管理能力考核。

(3)安全员C证考试科目:

考试科目共有9门,分别是施工安全技术管理、建筑材料、建筑力学、建筑结构、建筑识图构造、建筑安全生产管理、建筑施工组织设计基础以及建筑专项安全技术及安全防护构造实例。

以上就是关于“长春2023年安全员B证报考条件已调整”的全部内容,更多相关资讯关注本栏目更新!

相关阅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