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安全员 > 报名时间 >

安全员资格证书和安全C证相同吗?两个都要考吗

更新时间:2021-10-09 

什么是安全员C证?安全员资格证书和安全C证有什么不一样?

安全员C证

安全员C证也称建筑施工企业三类人员C证、三类人员C证。安全员c证是建筑施工企业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是指在企业专职从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人员,包括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机构的负责人及其工作人员和施工现场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三类人员考试合格者由建设部门颁发相应岗位《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三类人员证书全国通用。

我国在各个领域都实行持证上岗,安全员C证属于一种上岗证明,证明你拥有在该行业领域工作的能力,属于国家职业技术技能鉴定证书。

1、安全员C证证使用范围

安全员c证必定是建筑企业的专职安全员,负责项目施工的安全保障;

而安全员的话,不特定建筑行业的话,类似危险品生产、道路运输也可以使用。

2、安全员C证报考限制

只要是满足了条件,个人就可以报考安全员,通过考试即可领取证书;

安全员c证则需要工作后,由聘用企业申请,然后才能参加考试。

3、安全员C证颁发机关

安全员证书由人社部门颁发,是一项从业资格;

安全员c证是上岗证书,颁发机关是住建部门。

扩展资料:

关于安全员考试:安全员为建筑工程中重要的岗位,按照国家规定必须要持证上岗。

安全员资格证书须参加由市一级的组织的“安全生产考核人员证书”考试。

安全员c证的报考条件:

1、职业道德良好,身体健康,年龄不超过60周岁(法定代表人除外);

2、建筑施工企业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应为中专以上学历,或具有一年以上安全管理工作经历

区别

安全员资格证书和安全C证不一样

区别:安全员是职业资格,安全C证是执业资格认证,安全员是五大员(施工员、质检员、材料员和机械员)之一,根据中国建设部项目施工法要求,由各省级建设厅和部委建管部门发放管理,在工程报建是要用到。

三类人员安全合格证书:根据近二年新出台的安全许可法的要求,建筑行业企业负责人、项目经理、安全管理人员三类人员需强制考核取得 A 、 B 、 C 级安全合格证书。

安全员C证也称建筑施工企业三类人员C证、三类人员C证。安全员C证是建筑施工企业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是指在企业专职从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人员,包括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机构的负责人及其工作人员和施工现场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三类人员考试合格者由建设部门颁发相应岗位《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三类人员证书全国通用。

安全员(现场施工管理人员):通俗一点讲,安全员就是在各位建筑工地上检查现场施工人员的安全防护措施等事情的,企业根据施工规模不一样需要配备安全员数量就不一样,这样工地上就有多个安全员,安全生产许可证的安全员C证:企业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就是需要管理这些安全员的,要负责安排他们的工作的,就像是小组长一样的,有时候一个工地只要一个C证就可以了。并且企业在升资质的时候必须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