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安全员 > 报名时间 >

安全员岗位需要持证上岗吗?需要哪些证书

更新时间:2021-09-15 

在正常情况下,我们将优先考虑与现有工作相关的工作,这样我们就可以更快地适应新环境,尽快进入工作状态,一个与安全人员相匹配发展前景良好的工作。目前,安全评估师肯定是当仁不让的。因此,如果所有在座的安全员都想转行到安全评估行业,成为一名安全评估师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个人感觉比安全员好得多。安全员通常会制定对生产部门人员有关安全作业教育作业文件,定时排查 ,全面履行安全职责,确保员工无违法犯罪。而我们知道,安全员需要持证上岗,安全员资格证书和安全C证一样吗?二者有什么区别?

安全员资格证书和安全C证一样吗?

区别如下:

1、安全员资格证书只是一个从业资格,是建筑、剧毒危化企业进行生产,必须具备的一个证件,是从业资格的象征。

根据国家相关法律规定,特殊生产行业,需要《安全生产许可证》。而且是和资质联系在一块的,办理资质许可证,需要有安全生产许可证方可领取。是有机统一的整体。

2、安全员C证属于一种上岗证明,证明你拥有在该行业领域工作的能力,属于国家职业技术技能鉴定证书。

安全人员证书是建筑企业的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证书。指企业从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人员,包括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组织负责人及其工作人员和施工现场的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以上就是有关安全员资格证书和安全C证一样吗的常识介绍,希望可以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