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健康管理师教材章节试题分享

发表时间:2021-09-11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2021年10月健康管理师教材章节试题分享

    目前,随着国家政策的逐步人性化,专家预计未来10年将挖掘至少1000万卫生服务人才,需要卫生管理的人员将超过200万。工业发展,人才先行。
    1[.单选题]下列哪项不是人际传播的特点。

  A.不需要任何非自然的媒介

  B.交流双方互为传播者和受传者

  C.传播速度比较慢

  D.信息量比较少

  E.覆盖范围比较大

  [答案]E

  [解析]人际传播的覆盖范围比较小。人际传播的特点:(1)直接的人际传播不需要任何非自然的媒介。(2)就传播活动中信息的发出者和接受者而言,在同一次人际传播活动中交流的双方可以互为传播者和受传者。(3)由于人际传播中的反馈及时,所以双方的交流也就容易充分。(4)相对大众传播而言,人际传播的信息量比较少;覆盖的范围比较小;传播的速度也比较慢。在一定时限内,人际传播的信息覆盖的人群远不及大众传播。(5)在人际传播活动中,特别是在多级的人际传播活动中,信息容易走样。

  2[.单选题]健康传播的意义,下列哪项描述不正确。

  A.消灭疾病

  B.增强公众健康意识

  C.是公众获得健康信息的重要途径

  D.以预防理念改变公众健康观

  E.促进我国经济发展

  [答案]A

  [解析]健康传播不能消灭疾病。

  3[.单选题]关于提问的技巧,说法不正确的是。

  A.提问题时要注意对方的表情和感受,创造轻 松愉快的交流气氛

  B.对于敏感性问题可以单刀直入的提问

  C.要设法使服务对象感到所提问题与自己的利益相关,吸引对方的注意促使其回答问题

  D.要了解对方的态度、观点等信息,应该避免使用封闭性问题

  E.问题尽量简练、明确,不提复合型问题

  [答案]B

  [解析]对于敏感性问题不可以单刀直入的提问,可以先问一般问题,在逐步深入询问。

  4[.单选题]下列哪项不是人际传播的基本形式。

  A.教训

  B.同伴教育

  C.示范

  D.讲课

  E.演示

  [答案]A

  [解析]人际传播的应用:讲课、同伴教育、演示与示范,不包括教训。

  5[.单选题]大众传媒的一般特点不包括。

  A.传播对象分散广泛

  B.传播的信息是公开的

  C.传播信息扩散距离远

  D.传播是单向的

  E.传播速度慢

  [答案]E

  [解析]大众传媒的传播速度非常快。大众传播的特点(1)传播者是职业性的传播机构和人员,并需要借助非自然的特定传播技术手段;(2)大众传播的信息是公开的、公共的,面向全社会人群;(3)大众传播信息扩散距离远,覆盖区域广泛,速度非常快;(4)大众传播对象虽然为数众多,分散广泛,互不联系,但从总体上来说是大体确定的;(5)大众传播是单向的,很难互换传受角色,信息反馈速度缓慢而且缺乏自发性。

版权所有:健康管理师网     网站申明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21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