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健委健康管理师考试重点解析:抗氧化食物

发表时间:2019-06-18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卫健委健康管理师推荐食物,有些含有人们熟知的抗氧化剂,如维生素E、维生素C与β—胡萝卜素,有些则是新发现的植物性化学成分,都能帮助你实践优质的饮食生活,吃出健康活力。

  芝麻

  芝麻中最珍贵的营养成分是芝麻准木质素(sesamelignan),它是一种植物性化学成分,能抑制胆固醇与脂肪,防止动脉硬化,美化肌肤,延缓老化,并具有一定的抗癌效果;芝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能保持血糖稳定;此外,芝麻中还有丰富的矿物质,如钙与镁,有助于骨骼发育。

  芝麻的健康吃法:芝麻连皮吃,不容易消化;压碎后的芝麻不仅香气浓郁,还有助于人体吸收其营养成分;把磨碎的芝麻粉和蜂蜜一起搅拌,涂在面包上或放入水果沙拉里,能最大程度地留住营养成分。

  番茄

  番茄中的番茄红素是一种抗氧化成分,能保护细胞不受到自由基伤害,也能修补已经受损的细胞,具有防癌与抗癌的能力。

  哈佛大学在1995年一项科学研究中发现,一星期吃10份以上番茄食物的男性,得前列腺癌的机会能降低35%;以色列的研究也发现,蕃茄红素能抑制乳癌、肺癌和子宫内癌细胞的成长。

  番茄的健康吃法:新鲜的番茄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稍微烹调一下,便更容易令人吸收到营养;烹煮时加一点橄榄油,能使番茄释放出更多的番茄红素,也更容易让人体吸收。

以上由卫健委健康管理师考试网整理

版权所有:健康管理师网     网站申明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21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