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卫计委健康管理师考试:果汁和水果的区别

发表时间:2019-09-18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2019卫计委健康管理师考试下半年考试时间会集中在7、9月和11月份,各地区有所不同。校会第一时间发布关于2019年各地卫计委健康管理师考试报名及 考试信息供大家参考。以及会大量发布一些卫计委健康管理师考试辅导资料供考生复习。祝考生2019年顺利通过卫计委健康管理师考试!

  果汁再鲜美诱人也不能代替水果,在压榨制作过程中养分的流失和可能被添加的防腐剂都让它没有看上去那么美好。
  夏季是水果消费旺季,对消费者进行调查,结果显示,虽然现代人的饮食结构更加合理,但是在水果消费环节依然存在很多误区。无论是爽口的杨梅还是多汁的西瓜,在你尽情享受美味的时候,是否想过怎样才能吃得合理,吃得健康?
  多吃水果未必减肥
  调查显示,很多女性为了减肥,在夏季里都把水果作为主餐食用,却适得其反。网友“小小飞鱼”就遇到了这样的尴尬:“夏天太热吃不下饭,只吃西瓜,既美味又解馋,结果一个月下来,身体不但没瘦,反而长了5斤,很是郁闷”。其实,水果虽含有大量水分,但绝不是低能量食品。因为那些看似让人垂涎的果肉内含有大量糖分,而且是容易消化的单糖和双糖,所以过度食用水果更容易让人发胖。
  不要迷信进口水果
  “外来的和尚好念经”似乎是国人的一种固有观念,但是远来的水果未必就更健康营养,甚至还会损害身体。因为水果的储藏时间较短,尤其是成熟的水果更要趁着新鲜吃,而进口水果由于长途运输,往往不等水果成熟便打包封箱运往市场,水果在途中就开始营养物质的降解,新鲜度无法保证。“况且从食品安全的角度来讲,进口水果都是通过化学药剂保鲜,等到了超市,品质肯定不如当地水果好”,美食达人“hello兔”说。
  果汁不能代替水果
  很多人因为工作原因,没办法保证能够摄取足够的水果,于是便拿果汁代替,这其实也是错误的。网友“最爱夏天”告诉大家:“灌装果汁中很多物质都是化学成分添加的,肯定不如原汁原味的水果更营养更健康,所以还是尽量多吃水果,保证有一个好身体最重要。”因为在压榨过程中,水果的可溶性部分进入果汁,而不溶性物质则损失在渣子之中。所以,水果中的大部分膳食纤维和一部分钙、镁等矿物质,也留在了渣子中被扔掉,果汁便丢失了不少水果的营养成分。

 

版权所有:健康管理师网     网站申明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21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