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卫计委健康管理师考试:补充维生素C的必要性

发表时间:2019-09-18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2019卫计委健康管理师考试下半年考试时间会集中在7、9月和11月份,各地区有所不同。校会第一时间发布关于2019年各地卫计委健康管理师考试报名及 考试信息供大家参考。以及会大量发布一些卫计委健康管理师考试辅导资料供考生复习。祝考生2019年顺利通过卫计委健康管理师考试!

  提到维生素C人们常常会联想到它可以抗坏血病、帮助铁吸收,预防感冒等功能。其实,维生素C的功能远不止这些。
  维生素C还可以促进骨胶原的形成,增加毛细血管的韧性,防止出血,促进伤口愈合;对牙齿和骨骼的生长起健全作用;还可参与机体的新陈代谢;保护酶系统;提高机体免疫力;延缓衰老;减轻应激伤害;具有广泛解毒能力等等。因此,维生素C对人体健康起着重要的作用。
  家长如何来识别孩子的维生素C缺乏呢?
  维生素C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它来源于植物性食物(如蔬菜、水果中含量较高),体内很少储存。当其入量不足时,很快就会有缺乏症的表现。具体表现如下:
  (1)面色发白,食欲不佳。孩子易烦躁且体重增长缓慢。
  (2)毛发干枯,易折断,伤口愈合差。
  (3)肢体无力,下肢动则疼痛
  (4)牙龈出血、全身其他部位出血。
  时间较长还会影响牙齿、骨骼发育并影响脑发育。
  一般在治疗贫血,尤其是缺铁性贫血时医生都会在补充铁剂时加配维生素C,这是为了帮助铁的吸收和利用。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蔬菜和水果的摄入,达到平衡膳食的要求,一般不会出现维生素C的缺乏。
  一旦出现上述症状,家长判断上有困难时,可以到医院请医生帮助诊断。试验性地补充维生素C后,症状可缓解,这也可以作为家长判断维生素C缺乏的一种有效的手段。

 

版权所有:健康管理师网     网站申明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21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