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师考试重点解析:补钙误区

发表时间:2019-06-12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1.在诊所从事营养保健工作

  负责确诊病人的营养问题,列出保健计划,并监督饮食变化的有效性。通常他们在医院、社区健身中心或保健机构工作。在那里他们解决体重控制、饮食营养、心脏病、癌症、儿童和老年人等方面的医疗保健需求。

  2.在餐饮服务业负责管理工作

  营养保健师加盟到餐饮服务管理行业中,使得不管是一三餐还是零食小点都能安全、卫生、成本经济地预备和配送。他们掌管餐饮服务的地点是医院、保健机构、学生、高等院校和商务场所。

  深圳营养资讯师:

  很多人经常通过服用补钙品补钙,可是,在膳食中该如何促进钙吸收,却不是很清楚。且稍不注意,就有可能陷入误区,妨碍了钙的吸收。了解下面这些常见的补钙误区,对您通过饮食补钙大有好处。

  以为吃牛肉有利于骨骼

  不少人认为欧美人骨骼强壮是因为爱吃牛肉。事实上,很多吃牛肉甚多的人,正是钙缺乏相当严重的人。这是因为牛肉本身含钙量极低——所有的肉都是这样。同时,肉里面含有大量的“成酸性元素”,主要是磷、硫和氯,它们让血液趋向酸性,身体不得不用食物和骨骼中的钙离子来中和成酸性元素,因而增加体内钙元素的流失,减少钙的吸收。所以,缺钙的中老年人应当适当控制肉类的摄入量,不论是红肉还是白肉。

  以为吃蔬菜与骨骼健康无关

  不少人偏爱动物食品,却很少注意补充蔬菜。他们以为蔬菜里面只有些膳食纤维和维生素,与骨骼健康无关。实际上,蔬菜不仅含有大量的钾、镁元素,可帮助维持酸碱平衡,减少钙的流失,本身还含有不少钙。绿叶蔬菜大多是钙的中等来源,如小油菜、小白菜、芥兰、芹菜等,都是不可忽视的补钙蔬菜。



版权所有:健康管理师网     网站申明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21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