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师考试大纲易考知识点:与人相处3

发表时间:2019-07-16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发呆走神可减轻疲劳

心理学家表示,发呆是正常人的一种心理调节,偶尔发呆无伤大雅,还有利于健康。

发呆可帮助人们减轻疲劳,对大脑来说,是很好的休息。处在这种状态下的人们会突然不愿意思考,使自己停滞在一个安静的氛围里,忘记一切。会发呆的人,觉得发呆是一种享受,因为发呆的时候可放开所有,不再有烦恼和忧愁,整个空间都属于自己的。因此,在发呆的时候,人是轻松、快乐的。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一项最新研究结果也发现,人在走神时大脑的活动反而比科学家以前想象的更为活跃。

总之,走神发呆的时候,感觉的确不错,可以什么都想,也可以什么都不想,小小天地,就你一人,美!有的人发呆几分钟,有的则能长达几小时。这就太过了。所谓物极必反,本来是个享受的、天马行空的事,可别弄成偏执狂。如果经常出现走神发呆,好像有点不受自己控制,或伴随一些其它的表现,还是建议去心理机构或医院作进一步的明确。

 



版权所有:健康管理师网     网站申明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21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