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师考试大纲易考知识点(3)

发表时间:2019-07-16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3、 压力的大小由个人的身心承受能力大小决定

压力的大小,即人们不适应的心理感觉强度,它是由压力源事件的客观性和自我感觉的主观性两种因素共同决定的。压力的这一属性,为我们压力管理提供了更大的空间。在这两个重要因素中,起主导作用的,还是人们的主观态度。可以说,压力的大小,它是百分百听我的,我说它大,它就大;我说它不大,它就不大。

用公式表达:压力的大小=压力源/承受力

同样一个事件,不同的承受力,感受到的压力大小是不一样的。学习压力和情绪管理,就是要提高承受力,本质上来说,就是要提高我们的综合修养,改变人们对待压力事件的态度。

以上,我们简要谈了对于大学生的压力和情绪管理的迫切性,以及压力管理的核心观点,其实,压力管理对于企业和社会也都是十分紧迫和重要的。在美国,因压力太大每年造成120亿美元的损失,压力太大给我国造成的损失也是巨大的。近年来,由企业组织对员工进行压力疏导和心理服务的EAP(员工援助工程),正在全球和我国迅速发展,并已初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我们相信,随着政府、社会、企业和个人普遍关注压力太大造成的危害,积极采取有效对策,我们一定能把压力带来的危害降到最低水平。

咖啡哲学心理测验

咖啡具有特殊的风味与魅力,很容易令人上瘾,而许多人也视咖啡为一种气氛与浪漫的代表。请问你喜欢在那里喝咖啡?

1.欧洲风味的露天咖啡座

2.舒适的家中客厅

3.高贵豪华的大饭店

4.温暖雅致的咖啡厅

5.像麦当劳一样的快餐店

欧洲风味的露天咖啡座

欧洲风味的露天咖啡座你会花一些心思去创造与众不同的浪漫方式,来让两人对这段感情的感觉是印象深刻而甜蜜的。你对自己有一定的自信,也不介意和大家一起分享你这段爱情的喜悦与美好,但要注意的是,你也可能会是一个不够实际的人,当感情遇到现实问题时,你可能会招架不住。



版权所有:健康管理师网     网站申明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21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