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师考前冲刺试题及答案:测验结果的解释2

发表时间:2019-07-16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心理咨询师考试(二级)测验结果的解释笔记如下:

  第二单元明尼苏达多项人格调查表的解释

  一、学习目标

  掌握mmpi一般解释程序。

  掌握mmpi效度量表的解释程序。

  掌握mmpi临床量表的解释程序。

  掌握mmpi-2内容量表的解释方法。

  掌握mmpi-2附加量表的解释方法。

  二、工作程序

  (一)一般解释程序(二)效度量表解释程序(三)临床量表解释程序(四)内容量表解释程序(五)附加量表解释程序

  三、相关知识

  (一)效度量表的几种典型组合模式(二)常见两点编码的意义(三)mmpi各因子分的意义(四)典型的临床量表剖面图模式(五)内容量表的意义

  四、注意事项

  (一)重点掌握同一类型量表所形成的剖面图或编码的含义,以及不同类型量表之间的关联。

  (二)用两点编码法解释时,如临床量表高分点多,应逐个配对解释,尤其要重视最高点。同时要注重考察图形的整体模式。

  (三)因子分析应与两点编码法、图形的整体模式相互印证,并要重视对关键项目的分析。

  (四)要将内容量表解析和临床量表解析相互补充、相互印证,这是mmpi-2分析过程中十分重要的一步。

  (五)进行内容量表的分析时,要考虑效度量表反映的情况,即测验情境对受测者测验态度和测验动机的影响。

  (六)mmpi在临床诊断上的意义,心理咨询师培训不能单纯依靠分数作出被试者有无异常或属于何种异常的判断,应结合病史及其他有关信息进行分析。




版权所有:健康管理师网     网站申明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21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