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师考前冲刺试题及答案:求学2

发表时间:2019-07-16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初二的时候,两次大手术彻底摧毁了父亲,从此结束了他30年的村支书生涯,也丧失了劳动能力,我们家一下子债台高筑。那时,住在县城里的六姨帮助了我,让我住在那里继续求学。但六姨家并不富裕,这使我们全家人都感到很不安,对我来说更是一个无形的压力和考验,我只能发奋学习,不敢有半点懈怠。初中毕业时,我考上了我们县里的重点中学重点班,终于以这样的成绩回报了六姨和我的父母亲。但我的高中生活却是我最为失败的一段人生经历。贫苦的家境压得我们一家喘不过气来,举步维艰的生活更让我在同学面前抬不起头来,我的学习成绩逐渐滑落了下来,潜意识中总有一个念头,即使考上大学家里也供不起!现在想想,正是当时的这种自卑心理影响了我的人生!但是,虽然我的学习成绩不是很理想,但由于我的组织能力和号召力都很强,文笔也较好,擅长演讲和写作,具有一定的音乐和体育特长,因此,我还是被同学选为班长。后来,又担任过学校的文娱部长、体育部长、学生会主席,也担任过校园广播的编辑。在我任班级班长和学生会干部期间,为班级和学校开展了大量工作,争得了不少的荣誉。那段经历,似乎让我这个出身卑微的农村孩子从另一个角度找到了尊严和自信,但也断送了我进入高等学府继续深造的美梦,繁多的学生干部工作,使原本就下滑的学习成绩滑落得越来越远,最终只考上了一所师范学校里的音乐专科。当然,选择这所学校也是母亲的愿望,因为当时的师范学校每个月能给学生一定的生活补贴。

  (三)充实的师范生活

  进入师范学校后,父亲的身体有了一定的恢复,家里的经济条件有了好转,我和家人的心情舒畅了很多,为了弥补高中阶段失去的美好时光,我全身心地投入到了音乐学习当中,每逢节假日,同学们都去逛街、踢球、谈恋爱了,而我却关在琴房里练琴,冬天里琴房很冷,但我的心却始终是热的,对于求学我如饥似渴。一年以后,我的专业能力已经在全校挂号了,而且老师和同学们一致要求我做文委,这让我在全校范围内接触到了更多更好的老师和业务骨干,从他们身上学到了更多的东西。在师范学校学习的两年中,四次期末考试,我三次总评第一名。这段人生经历让我体会到了学习的快乐和成就感,直到今天,这种刻苦钻研的学习精神我还一直坚持着。

  严格的家庭教养以及所经历的人生苦难,塑造了我吃苦耐劳、办事执著、诚以待人、心胸开阔、自信自强的人格特征,这些良好的品质,让我能够始终以乐观的人生态度去面对人生的挑战




版权所有:健康管理师网     网站申明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21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