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健康管理师统一考试,重点模拟试题及答案解析(三)

发表时间:2020-07-27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2020年第二期<a href='http://www.cgschina.org/' target='_blank'><u>健康管理师</u></a>考试综合测试题

  一、最佳选择题(共7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佳答案)

  第55题
  人际交流中关于倾听的技巧不正确的是(    )。
  A.始终保持友好和礼貌
  B.尽可能的多听留意听
  C.可以边看对方的资料边听对方说话
  D.不要轻易打断对方说话
  E.不要急于表达自己的观点
  第56题
  对于高血压生活方式干预的实际效果进行评估时干预时间一般为(    )。
  A. 3个月
  B. 4个月
  C. 6个月
  D. 2个月
  E. 1个月
  ……
  二、多项选择题(共3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正确答案,错选或少选均不得分)
  第98题
  关于健康年龄的描述正确的是(    )。
  A.健康年龄大于自然年龄说明情况危险度低于人群平均水平
  B.健康年龄小于自然年龄说明情况危险度高于人群平均水平
  C.健康年龄大于自然年龄说明评估危险度高于人群平均水平
  D.健康年龄小于自然年龄说明评估危险度低于人群平均水平
  E.健康年龄等于自然年龄说明评估危险度相当于人群平均水平
  【参考答案】
  55.【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技能第三章健康指导,学习单元2跟踪随访。
  倾听技巧中有一项指出:不应在听对方讲话时被其他事情干扰,如接电话、看文件、看表等。
  56.【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技能部分,第四章健康危险因素干预,第一节干预方案的实施,学习单元1高血压的干预。
  高血压生活方式干预的效果评估:在开展生活方式干预之后的一定期间,一般以2个月为宜对其实际效果进行评估,因为无论是营养与膳食指导或是身体活动指导,2个月都应该显示其健康效应。
  98.【答案】 CDE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技能第二章健康风险评估和分析,学习单元2健康风险分析。
  健康年龄是指具有相同评估总分值的男性或女性人群的平均年龄。
  为得到健康年龄,受评估者的评估危险度要和同年龄同性别人群的平均危险度比较。
  如果某人的评估危险度与人群平均危险度相等,则他的健康年龄就是其自然年龄。
  如果某人的评估危险度高于人群平均危险度,则他的健康年龄大于其自然年龄;
  反之,若某人的评估危险度低于人群平均危险度,则其健康年龄小于自然年龄。
版权所有:健康管理师网     网站申明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21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