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下半年健康管理师考试辅导资料:宝宝不宜多吃巧克力

发表时间:2019-06-13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导语:2019年下半年全国考试时间一般为4月、6月、9月、11月,编辑团队会在第一时间为广大考生提供2019年下半年健康管理师考试辅导、历年真题、模拟试题以及相关考试报名信息供大家参考!

  巧克力含蛋白质很少(每100克仅含5.5克蛋白),含维生素也非常少,而这些营养素同样是小儿生长发育中所必需的。
  科学的饮食中结构中,蛋白质、脂肪和醣类,这三大能源物质应各占一定比例,即蛋白质占10%~15%,脂肪占30%~35%,醣类占50%~60%。但巧克力与这个适合人体需要的营养比例相差很大,它不能完全满足小儿生长发育中的营养需要,吃过多的巧克力对小儿是无益的。
  过量吃巧克力还有许多对小儿不利的因素,如糖分过高,通过体内的新陈代谢会转变成脂肪被贮藏,加上巧克力的脂肪成分过多,均会使小儿发胖;巧克力中含脂肪较多,这些脂肪在胃中停留的时间较长,不易被小儿的胃肠消化、吸收,就会有饱腹感而影响食欲,再好的饭菜他也吃不下去,打乱了良好的进餐习惯,直接影响了小儿的营养摄入和身体健康;巧克力是不含纤维素的精制食品,吃多了可致便秘;巧克力中的草酸,会影响钙的吸收;巧克力中的可可碱具有强心和兴奋大脑的作用,小儿多吃后会哭、吵,多动和不肯睡觉,此外,它还会诱发口臭和蛀牙。由此可见,小儿不宜多吃巧克力。

 

以上由健康管理师考试网整理

版权所有:健康管理师网     网站申明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21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