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健康管理师考试辅导资料:恶性肿瘤的流行病学

发表时间:2019-09-03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导语:2019年全国考试报名已开始,编辑团队会在第一时间发布考试报名信息以及辅导资料。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

  目前,关于恶性肿瘤的发病原因尚不十分清楚,但大量的实验研究及临床观察资料显示,约有1/3恶性肿瘤的发生与膳食营养因素密切相关。如国内外有不少专家都认为,35%~50%的癌症是由饮食构成不合理、饮食习惯不卫生和烹调加工不科学而引起的。
  上世纪,我国关于河南林县食道癌高发现象的调查结论表明,食道癌的发生与当地粮食和酸菜中的亚硝胺含量高相关。资料中显示,林县人从膳食中摄入的亚硝胺量多于食管癌低发区,比美国、英国、德国人的摄入量约高100倍。美国的一项调查亦表明,膳食能量的过量摄取,特别是过量的膳食脂肪与结肠癌、直肠癌、胆囊癌、乳腺癌、卵巢癌等恶性肿瘤的发生和发展有关。
  2007年我国的最新调查表明,恶性肿瘤患者的死亡率已经超过心、脑血管病,上升至第一位;其发病率也较1997年有了显着上升,且膳食营养结构失调亦是恶性肿瘤的重要致病因素之一

 

版权所有:健康管理师网     网站申明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21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