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健康管理师考试辅导资料:无机酸

发表时间:2019-09-03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导语:2019年全国考试报名已开始,编辑团队会在第一时间发布考试报名信息以及辅导资料。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

  健康管理师知识点无机酸:
  又称矿酸,是无机化合物中酸类的总称。无机酸,一般来说就是能解离出氢离子的无机化合物。按照组成成分,无机酸可分成含氧酸、无氧酸、络合酸、混酸、超酸等,按照解离程度,则可以分为强酸和弱酸,还按照分子中能电离出的氢离子个数分为一元酸、二元酸和多元酸。无机酸大多用来提供氢离子。
  无机酸的与含氢离子的盐的区别:
  无机酸,一般来说就是能解离出氢离子的无机化合物。NaHSO4也可以电离出氢离子,但是它是盐而不是酸。所以要区分清楚这种含氢离子的盐。
  无机酸跟有机酸的区别:
  相同点:都可以解离或水解出氢离子,都具有酸性。
  不同点:有机酸是有机物,无机酸是无机物。 来源:考试大的美女编辑们
  有机酸很多用来做成有机酯,或缩聚成高分子;而无机酸则通常被用作来提供氢离子。

 

版权所有:健康管理师网     网站申明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21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