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健康管理师健康心理学重点辅导(7)

发表时间:2019-08-17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运动和意志行为

   每个脊髓运动神经元及其所支配的骨骼肌纤维称为运动单位。  
  每个脊髓运动神经元及其所支配的骨骼肌纤维称为运动单位。
  平滑肌、腺体和心肌接受植物性神经支配。植物性神经末梢和它们之间的接点统称为神经效应器接点。
  肌梭是一种特殊的本体感受器,即肌肉长度变化的感受器。
  反射弧结构中,只由感觉神经元和运动神经元形成单个突触的反射,就是单突触反射。
  除感觉和运动神经之个,还有大量中间神经元参与反射活动,称为多突触反射。
  在分析脊髓运动反射的基础上,谢灵顿认为,脊髓运动神经元是各种传出效应的最后共同公路,这不但接受各种感觉神经传入的神经冲动,还接受脊髓中间神经元以及脑高位中枢发出的神经冲动。脊髓运动神经元发挥最后共同公路的功能时,存在着许多生理现象:聚合、发散、闭锁、易化和分数化等。 
  一个脊髓运动神经元或一个运动神经元堆,可以接受较多传入神经元和高位运动神经元来的许多冲动,这种现象就是脊髓运动神经元的聚合现象;
  一根传入神经或少数感觉神经元的神经冲动传向较多脊髓运动神经元的现象称发散。

版权所有:健康管理师网     网站申明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21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