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健康管理师健康心理学重点辅导(6)

发表时间:2019-08-17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人格的生理心理学问题

    脑生理的差异首先表现为皮层兴奋性水平或称之为神经系统唤醒水平。皮层兴奋性水平制约于脑干网状结构上行激活系统的功能特性。 
  脑生理的差异首先表现为皮层兴奋性水平或称之为神经系统唤醒水平。皮层兴奋性水平制约于脑干网状结构上行激活系统的功能特性。艾森克认为皮层兴奋性水平是内-外向人格维度的生理基础。
  皮层兴奋性水平低者,表现为外向型人格特质,主动活跃的寻求刺激,以提高皮层唤醒水平弥补先天之不足。相反,皮层兴奋性水平高的人表象为内向型个性特征,沉静稳重,与外界接触少,以避免过多刺激而导致更高的皮层兴奋性水平。
  条件反射能力强者多为内向型人格,其神经质人格维度较低;条件反射能力弱者多为外向型人格,其神经质人格维度较高。
  皮层兴奋性水平、条件反射能力和驱力等3个概念说明人格理论。
  某些**人格的脑电图类似于儿童期的脑电。
  性别差异是个体间生理差异中最显着的表现。随着良性胜利的差异,心理活动也有许多不同的特点。男孩空间信息处理能力强,女孩言语能力较强,这是由于女孩左半球功能较早地显现出它的优势,而男孩右半球的功能优势以后也表现得较为明显。
  初两性之间心理活动的差异与大脑半球功能一侧化有关之外,无论男、女,多有许多个性特征与大脑半球功能一侧化有关。

版权所有:健康管理师网     网站申明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21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