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克拉玛依健康管理师上机考试注意事项,教材有几本

发表时间:2021-08-22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2021年克拉玛依健康管理师上机考试注意事项,教材有几本

其实现在要想成为一名健康管理师还是很简单的,只要进行相关内容的考试就行,所以不需要有太多的太复杂的想法,只要行动就会有收获的。


、医药卫生专业考生怎样做?

健康管理师考试对于医药卫生专业的同学参加考试相对会轻松一些,但是学习过程中还要注意以下情况:

1、健康管理涉及到的医学知识部分数据跟临床有些区别要特别注意;

2、学习重点要侧重于营养、运动、心理、健康保险、服务营销等章节内容,这些章节分值较高,之前接触较少,要重点学习;

3、健康管理的干预一般都是非药物的,这是与临床不一样的地方。

健康管理师


、健康管理师的主要课程

上篇 健康管理理论基础

第一章 健康管理概述

第一节 健商与健康素养

第二节 健康与亚健康

第三节 健康管理的基本步骤与服务流程

第四节 健康管理的基本策略

第五节 健康管理的现状与展望

第六节 健康管理职业素养与职业生涯发展规划

第七节 健康管理师终身学习与在线教育

第二章 人体的基本结构和功能

第一节 人体的基本结构

第二节 生命活动的基本特征

第三节 人体的化学成分与内环境

第四节 人体各系统及功能

第三章 健康相关医学基础知识

第一节 临床医学基础知识

第二节 预防医学基础知识

第三节 康复医学基础


、职业生涯发展情况

1、中国人身心健康现况

1、高节奏感高工作压力的当代日常生活及社会发展社会老龄化的加快发展趋势,造成我国亚健康人群已超出75%。

2、伴随着当代生活习惯的发展趋势,水体富营养化及空气污染产生的长期性慢性疾病发展趋势状况加重。

3、慢性疾病,如轻度脂肪肝、糖尿病患者、血压高、心血管等病症,已占据中国疾病致死人数的80%上下。

2、诊疗褔利现况

将来慢性病管理任重道远,不管从本人付款還是我国医保付款,都应对者极大的病症开支工作压力,大家的身心健康要求将来将由单一的传统式的诊疗医治型,向疾病防治型保健型和健康教育型变化,这就必须中医养生避免具体指导管理体系的基本建设,更必须很多专业的综合型人才的配套设施,而健康管理师是以多课程综合型高档身心健康医养人才,在中医养生身心健康预防过程中将会充分发挥关键作用。


、健康管理师“新增的”三大发展趋势

1、互联网—护理服务医养结合。

"互联网+护理"等健康服务业迅速发展进一步拓展了护理服务领域,护理服务逐步从机构延伸到社区、家庭。健康产业的大力发展必将使医院涉足其中,健康管理、健康指导、健康评估、家庭保健等也必将成为医院发展方向之一,学习健康管理,考取健康管理师证书,也为护士后期的再就业提供了更大的选择空间。

2、新增健康管理科室。

目前很多医院增加了健康管理科室,在医院临床健康科负责确诊病人的健康问题,列出保健计划,并监督饮食变化的有效性,在妇幼保健院对孕妇及婴幼儿膳食进行健康评价,管理和指导。获取健康管理证书的工作人员转这个科室比较有优势

3、"三师共管"模式推广。

厦门医改创设了健康管理师的新思路,提出了由"健康管理师、全科医师、专科医师"共同参与的健康管理"三师共管"新模式。"三师共管"逐渐在全国推广,健康管理师需求量大。


、健康管理师职业介绍

健康管理师是从事个体和群体健康的检测、分析、评估及健康咨询、指导和危险因素干预等工作的专业人员。健康管理师是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第四批正式发布的新职业,同时也是卫计委特有工种之一。

版权所有:健康管理师网     网站申明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21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