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师正规机构怎么选

发表时间:2021-08-19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健康管理师正规机构怎么选

增加身心健康类优秀人才的塑造,我国将作出不懈努力,改进定点医疗机构、医疗健康及其健康服务领域,使健康管理师具有关键地位。


、适合报考健康管理师的对象

1、从事医护药剂相关专业的人员;

2、社区卫生服务人员,各种体检中心、健康管理(咨询)公司、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各单位人事部门负责健康管理人员;

3、大、中、小学校校医;

4、医学院校应届、往届毕业生;

5、各制药公司、保健品公司产品讲师、产品推销人员;

6、从事或准备从事健康相关职业的人员;

7、美容养生,母婴服务,养老护理中心人员,保健食品,营养等行业;

8、从事健康教育,健康咨询,健康管理及相关的社会各界人士;

9、对健康管理师相关知识有兴趣的人员。

健康管理师


、健康管理师等级考试岗位方位分四类:

①自己创业:个人健康管理师等级考试。关键服务与本人的高端用户与家庭高端用户

②新型行业:健康管理企业或会馆职业健康管理师等级考试,为顾客出示健康管理具体指导服务

③传统式组织:在定点医疗机构或养老院从业健康管理工作中和康复治疗管理方法指导工作

④传统产业:养生保健品、保健品公司从业市场销售和顾客服务工作中


、2021年健康管理师考试科目没有发生改变

考试科目为《基础知识》和《操作技能》。

1.基础知识科目

《基础知识》共16章,其中,第1章属于健康管理总论的内容,是健康管理师学习的基础。其余15个章节属于分论的内容,有医学基础知识、慢病管理师相关、营养理论、中医概论、心理、康复等众多科目,内容较多,考点分散,复习的是时候需要重点复习。

2.操作技能科目

技能知识大致可分为四部分:

第一部分着重讲的是健康信息收集的知识,侧重填表和数据录入的问题和要求;

第二部分着重强调健康风险的评估,评估这个人未来患有某种疾病的可能;

第三部分对于健康教育和指导内容作了详细的讲解,提高他们的健康认知能力;

第四部分就是对危险因素进行的干预,着重讲了高血压、糖尿病、肥胖和烟草的干预。

学习技能知识主要和基础前八章的内容联系较多,和实际生活联系紧密。


、零基础可以报考2021年健康管理师吗?

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得到良好及有效的控制,人们对个人的健康相较之前更加重视,也因此,“健康”行业尤为受到青睐。

如今健康行业的市场人员紧缺,国家取消公共营养师,且着重培养健康管理师人才,鼓励更多人进入健康管理行业。

健康管理师是营养师、心理咨询师、体检医生、预防医学医生、健康教育专家、医学信息管理人员的综合体。健康管理师就业前景广泛,专业知识丰富,包括临床医学、预防医学、营养学、心理学、康复学、公共卫生保健、健康保险和健康教育等。

健康管理师可以从事健康行业和医疗行业的工作,健康就业方向多,薪资待遇好。

有些同学会问:

我不是医学相关专业,可以报考吗?

我没有任何经验,能考过吗?

零基础可以报考2021年健康管理师吗?

答案是“肯定”的,同学们完全可以打消这个疑虑。

非医学类相关专业可以报考;没有任何经验,可以跟随网校的老师学习,进行健康管理知识梳理、制定合理学习计划,充分了解健康管理师考试的形式、内容、题型、分值等。

健康管理师属于新兴行业,目前在报考方面要求相对宽松,考题和大纲相对来说还较为简单,并且全国开设考试鉴定机构有限,允许非医药专业报考。报考健康管理师的考生大多都是零基础学员,报名参加认证的健康管理学员经培训,通过考试后获取国家卫健委颁发的职业资格证书,获得健康管理师上岗资格。

同时也要注意,随着政策的提出、健康知识的普及,健康管理师的发展道路越来越宽广,有市场、有需求,健康管理师规模必将越来越大,预测健康管理师资格考试的难度也将逐渐增大。


、个人健康管理后续服务:

这个是健康管理师的工作重心之一,当健康管理师们发现、分析患者健康风险因素以后,就需要配合医生等人员制定一套干预方案,帮助患者规避健康风险。

具体工作分为实施干预方案和监测干预效果。

实施干预方案要求健康管理师能够顺利的使患者按照干预方案制定实施计划,常见的健康风险因素大致为高血压、高血脂、肥胖、吸烟,干预方案也基本围绕着这些因素展开,例如劝说患者戒烟戒酒,按照计划去进行运动健身等。

监测干预效果则是通过记录患者的各项身体数据,利用体重计、血糖仪、血压计、计步器等特定工具记录健康指标的变化并作出反馈,评估干预的效果,预测患者能够顺利规避健康风险,从而对干预方案做出对应的改动。

版权所有:健康管理师网     网站申明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21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