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30多个国家开展了白内障复明义诊手术,帮助万余名患者重建光明

发表时间:2022-09-10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记者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9月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60年来,中国向全球73个国家和地区累计派出约2.8万人次的医疗队员,诊治患者2.9亿人次,在世界上挽救了大量生命。卫生健康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取得极大进展与成效。

  “从1963年中国向阿尔及利亚派遣第一支中国医疗队,到明年就是60年了。”国家卫健委国际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何炤华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持续优化援外医疗队管理,提升援外工作的能力和效率,与驻在国真诚合作、厚植情感,造福当地人民。同时,不断开拓创新、提质增效,构建出以医疗队为基础、创新项目、短期义诊和能力建设等多点开花的全方位、立体式工作格局。

  “我们向有需要的发展中国家派出中国医疗队,服务受援国患者千万人次,开展近千次巡诊义诊活动,有超过2000人次援外医疗队员荣获中外方国家级荣誉。”何炤华说,目前中国和41个国家的46家医院建立了对口合作关系,支持心脏、重症医学等重点专科中心建设,帮助受援国提升医疗服务能力。

  开展短期义诊是中国医疗援外的重要内容。中国在30多个国家开展了白内障复明义诊手术,帮助万余名患者重建光明。在有关国家实施心脏病义诊手术、唇腭裂修复手术等。中国医生以精湛医术带去了中国人民的大爱和深情。

  同时,中国不断拓展公共卫生合作。从2014年起,中国援非抗击埃博拉,协助多国防控黄热病、鼠疫、寨卡等疫情,还支持非洲疾控中心建设,与坦桑尼亚、科摩罗等国和国际组织共同实施疟疾、血吸虫病等公共卫生合作项目,开展抗疫国际合作,为维护全球卫生安全作出了贡献。

版权所有:健康管理师网     网站申明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21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