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贵州省卫健委结合贵州省疫情防控政策

发表时间:2022-08-08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当前,全国局部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反弹,整体形势严峻复杂。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近日,贵州省卫健委结合贵州省疫情防控政策,特发布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贵州省卫健委提示,省外来返黔人员,以及省内跨市(州)流动人员,出行前请提前通过“贵州健康码”进行个人健康申报,并在抵达目的地后,按照贵州省防疫规定,积极配合当地疫情防控部门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对于健康申报信息存在弄虚作假、造成疫情传播蔓延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7月23日以来有海南省旅居史的来返黔人员,主动向社区报备,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近日计划从海南省三亚市乘坐飞机、火车、汽车入黔的旅客,需持48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从海南省其他地方来返黔的人员请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主动向社区报备,抵黔后按照贵州省防疫要求,分级分类落实健康监测、“三天两检”、隔离管控等相关措施;请密切关注海南疫情,若7天内有与海南疫情密接者或次密接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请自觉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并主动向社区报告和开展核酸检测。

贵州省卫健委还提示大家坚持防疫“三件套”(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持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第一时间佩戴口罩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就诊,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公共场所、参加聚集性活动,严格做好自我隔离防护。

目前接种新冠疫苗仍是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特别是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尽早主动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针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必接”“应接快接”,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版权所有:健康管理师网     网站申明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21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