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师工作内容需要一定的实践经验

发表时间:2021-12-23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健康管理师

工作内容

1

健康调查

主要就是在基层医疗中心或者疾控中心收集用户的基础健康医疗,为用户建立健康档案,全方位地了解用户的身体症状,并做出一定的预判,从而更好的为用户提供健康管理方案,制定健康管理的方向。

2

健康体检

需要健康管理师熟悉体检器械的使用方式,能够实际操作,为用户提供健康体检服务。要熟知健康体检的流程,这个在健康管理师实操方面的考核中有所涉及。健康管理师考试主要考两方面,一方面是偏向知识层面,一方面是偏向实操层面,这一工作内容考察的主要是后者的能力,需要一定的实践经验。

3

检后评估与帮助

检后评估分为个体评估、群体评估、和区域评估。大家在上岗后接触的主要是个体评估这个层面。也就是可以根据用户的体检报告给出一定的解决方案。和传统医疗行业有所不同,健康管理师提供的不是“药方”,而是“配方”。也就是针对亚健康症状给出生活习惯和饮食方面的调整。更多的会涉及到慢性病的监控和跟进,减少慢性病恶化的风险,这点在养老中心或者社区医院涉及较多,有时需要登门回访。

4

健康促进活动

由于现在国家正在大力倡导健康管理这一概念,提供全民健康,会派出社区基层健康管理师进行大众性自我健康管理活动的开展,转变过去大家“看病就往医院跑”的意识,来营造全民健康管理的氛围。比如今年珠海提出的家庭医生管理模式就属于一次健康促进活动的改革。随着国家政策的提出,各个区域健康管理模式的创新和试点,健康管理师会在其中发挥出重要的作用

5

健康教育

现在无论是老年人还是年轻人都非常关注日常生活养生以及慢性病的调理。关注身体健康是好事,但是如何了解到真实有效的健康管理知识,如果找到适合自己的健康管理方案需要健康管理师来完成。

健康管理师懂的这方面的知识,可以普及健康管理知识,比如糖尿病啊,高血压什么的预防和慢病管理的知识和方法,对普通人来说是有一定教育价值的。

总得来说,几乎所有健康管理师的工作内容内容都包括上面这几个方面。但是就目前市场来说,有的健康管理师还携带销售性质、或者讲师性质,健康管理师现在已然成了复合型技能人才。

如果你想凭借健康管理师实现财富自由,除了基础技能的掌握外,比如你从事健康管理师运动方向、健康管理师中医方向,还需要了解运动健身以及中医方面的知识;如果你想从事自媒体,或者成为讲师,那么需要提升自身口才能力和感染力。如果你想成为家庭健康管理师或者高端健康管理师,那么则需要更高的服务意识。

虽然每种健康管理师岗位分工不同,但最终目标都是管理客户的亚健康状态。

健康管理师的工作内容还是比较丰富的,欢迎有兴趣的相关人才们报考健康管理师~

- End -

版权所有:健康管理师网     网站申明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21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