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我国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人数为96972万人

发表时间:2021-09-08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联防联控机制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有关情况。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介绍,截至9月6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11308.3万剂次,完成全程接种的人数为96972万人。

米锋表示,截至目前,全国高风险地区清零,中风险地区下降到3个。“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仍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要对高风险工作人员严格落实个人防护要求和封闭管理,对高风险环境和物品进行严格消毒,坚决做到闭环管理。要持续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另外,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介绍,截止到9月6号,疫苗接种总人数达到109500万,覆盖全国总人口的77.6%。12-17岁人员总体接种进展也是比较顺利的,目前已经接种16228万剂次。

吴良有表示,按照新冠疫苗接种的工作安排,各地根据12岁以上人群特点,制定了针对性的工作方案,积极做好沟通告知,摸底统计,宣传教育等工作,创新多样化的服务形式,合理安排接种时间和接种场地,方便群众就近接种。严格按照预防接种工作规范要求操作,做好医疗救治保障,确保安全。同时,加强科普宣传,引导群众积极接种,主动接种,及早接种。

版权所有:健康管理师网     网站申明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21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