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师正规的培训机构

发表时间:2021-08-18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健康管理师正规的培训机构

2016年10月25日我国公布《“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在这个整体规划中,明确指出,至2030年,健康服务业总经营规模做到16万亿元,变成社会经济支柱性产业链。


、领取补贴需要什么条件?

1.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累计缴费12个月以上(失业保险就是五险中的一种,一般单位都会给上)

2.自2017年1月1日起取得初级、中级、高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职工。

技能提升补贴标准由省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和财政部门综合确定,补贴标准上限为初级工1000元、中级工1500元、高级工2000元。

PS:健康管理师属于高级工可领取2000元以上补贴。

2000元的职业技能补贴也许是政府释放的信号,健康管理师作为健康行业领域的核心人物的引领者备受社会关注!

健康管理师


、健康管理师通用报名资料清单,请参考:

电子资料:

1、个人鉴定申请表word版,插入照片;

2、身份证扫描版;

3、毕业证扫描版;

4、工作证明盖鲜章扫描版;

5、学信网电子注册备案表pdf版(申请时选有效期6个月);

6、2寸证件照(15-45kb,jpg格式,不佩戴配饰);

7、个人承诺书手写签字的扫描版。

纸质资料(与电子版保持一致):

(1)个人2寸证件照3张;

(2)个人申请表2份(手写签字,贴上照片,不用盖章);

(3)毕业证复印件1份;

(4)学信网证明复印件1份(无学信网证明则不用提交);

(5)身份证复印件1份;

(6)工作证明原件1份(电子版不用提交工作证明的纸质版也不用交);

(7)个人承诺书1份手写签字。


、健康管理师考试科目:

1.鉴定考评颁证机构颁发职业资格证书。

2.考试科目: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专业能力考核。理论知识考试和专业能力考核均为机考。理论知识考试达60分和专业能力考试均达60分即视为考核合格。

3.考试方式:

采用笔试和人机对话的方式,理论知识考试和专业能力考核,人机对话考试(120分钟);考试分理论和操作两门。

理论考试时间为:9:00-11:00,

操作考试时间为:14:00-16:00。


、健康管理师新政策

1.管理主体变化。去年年底健康管理师退出水平评价类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目录。由职业资格评价改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证书由评价机构独立印制并发放,政府部门不参与监制。

2.发证机构的变化。原来健康管理师是卫健委组织的,现在已确认是人社部。人社部是发证机构,即中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指定的鉴定机构颁发的。卫健委属于监管机构。近两年健康管理师证书的指定机构职责明确化,界限不再模糊。

3.技能提升补贴数额的变化。今年健康管理师被江苏,海南列为急需紧缺职业(工种)。按照规定,被列为急需紧缺型工种可领取比原来躲30%的补贴,也就是江苏,海南两地的考生可领取2600元补贴。

4.培训审核标准的变化。去年国家卫生人才网发布了《健康管理师国家职业标准》对健康和管理师的考试级别,报考条件,培训内容进行规范。并公布了二级和一级的报考条件。过去健康管理师考试乱象丛生,现在国家加大了管理力度,也就是说今年健康管理师考试会更加公开公正公开,市场朝着良性竞争发展。

健康管理师无需年检,永久有效。健康管理师可作为招聘录用,考核晋升,岗位续聘,职称评定,加薪的重要参考依据。


、合格标准:

健康管理师考试分为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两科,每科满分100分,鉴定合格分数为60分/科,均采用人机对话考试方式,每科分别达到60分及以上为鉴定合格。

补考标准:

健康管理师考试补考合格标准仍然是60分每科,需要特别提醒大家的是:单科通过下次补考成绩不保留,两门都需要重新考。

版权所有:健康管理师网     网站申明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21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