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新冠病毒传播速度快于疫苗分发速度

发表时间:2021-06-16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世界卫生组织14日说,全球新冠病毒传播速度比疫苗分发速度快,原因在于“阿尔法”“贝塔”等病毒变异株呈现更强的传染性。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报道,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说,这一状况意味着没有得到疫苗保护的人感染“风险增加”,而“全球人口大多数未得到疫苗保护”。

  谭德塞说,全球新冠新增确诊病例持续下降,但新增死亡病例没有以同样速度下降。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球超过380万人因染疫病亡。

  全球新增确诊病例已连续7周下降,是疫情发生以来病例持续下降的最长时间。谭德塞说,“单周新增病例达到2月以来最低点,但新增死亡病例没有同步快速减少”,本周报告的新增死亡病例与上周持平。

  谭德塞认为,全球病例减少掩盖了许多国家新增病例和死亡病例增加的情况。

  谭德塞说:“如果疫苗被用于恰当的地方、恰当的人,全球疫苗数量足以降低病毒传播速度、救不少命。”

  另据报道,七国集团日前在英国举行峰会后宣布,将在明年年底前为全球提供10亿剂新冠疫苗。对此,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等联合国高级官员认为,这一数量“远远不够”。

  谭德塞对媒体记者表示,“这(七国集团提供10亿剂疫苗)是一个很大的帮助,但我们需要更多疫苗,而且我们需要更快(得到疫苗)”。他说,全球每天有超过1万人死于新冠,“这些群体需要疫苗,他们现在就需要疫苗,而不是明年”。

  世卫组织“获得抗击新冠肺炎工具加速器”国际合作倡议特使卡尔·比尔特表示,七国集团10亿剂疫苗的数量远远不够。他说,为了终结新冠疫情,“我们的目标是到明年七国集团举行峰会时,为全球至少70%的人口接种疫苗”,为此需要110亿剂新冠疫苗。

  近日刚刚离任的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联合国副秘书长马克·洛科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七国集团此次峰会未能就加速全球新冠疫苗接种给出一个方案,即便承诺明年年底前提供10亿剂疫苗,也只是“一小步”。据新华社

版权所有:健康管理师网     网站申明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21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