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师单选题模拟

发表时间:2020-09-21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健康管理师单选题模拟

  1、某人的代谢当量为3METs时,则此时他的活动强度是( )。

  A.静态行为活动。

  B.低强度活动

  C.中等强度活动

  D.高强度活动

  2、常见日常体力活动水平的测量方法有:能量消耗、行为观察、机械和电子装置监测、问卷调查、( )、职业分类、参与的运动项目等。

  A.直接观察

  B.直接调查

  C.间接观察

  D.间接调查

  3、下列哪项不属于运动强度的测量( )。

  A.肌肉

  B.心率

  C.代谢当量

  D.自我感知运动强度

  4、对于成年人来说,轻体力劳动者每天能量摄入量男性为( )kcal,女性为( )kcal。

  A.2200;1500

  B.2250;1800

  C.2250;2000

  D.2280;2100

  5、奶类富含( ),是优质蛋白质和B族维生素的良好来源。

  A.乳酸

  B.钙

  C.氨基酸

  D.胆固醇题都答完了吧,看看做的对不对?

  参考答案

  1.C

  解析:代谢当量(梅脱,METs):指相对于安静休息时身体活动的能量代谢水平。≥6METs为高强度活动;3~5.9METs为中等强度活动;1.6~2.9MeTs为低强度活动;1.0~1.5METs为坐、躺姿势阅读、看电视、或使用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的活动等静态行为活动。

  2.C

  解析:日常体力活动水平的测量:日常身体活动包括职业、业余时间、出行往来、家务等各类劳动。常见测量方法包括能量消耗、行为观察、机械和电子装置监测、问卷调查、间接观察(如设备使用率)职业分类、参与的运动项目等。

  3.A

  解析:运动强度的测量包括:①心率;②代谢当量(梅脱,METs);③自我感知运动强度分级。

  4.B

  解析:对于成年人来说,轻体力劳动者每天能量摄入量男性为2250kcal,女性为1800kcal;中、重体力劳动者或活动量大的人,每天能量摄入应适当增加300~500kcal。

  5.B

  解析:奶类富含钙,是优质蛋白质和B族维生素的良好来源。

版权所有:健康管理师网     网站申明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21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