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师单选题模拟测试题

发表时间:2020-09-21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健康管理师单选题模拟测试题

  1、( ) 即应用现代工程学的原理和方法,研究残疾人康复过程中的工程技术问题,通过假肢、矫形器、辅助工具以及环境改造等途径,最大限度地帮助残疾人恢复躯体功能。

  A.社会康复B.医学康复C.康复工程D.教育康复

  2、头颅CT和标准头颅磁共振(MRI) 在发病( ) 小时内常不能显示病灶,但可以排除脑出血,过了这个时间会逐渐显示低密度梗死灶。MRI弥散加权成像(DWI)可以早期显示缺血组织的大小、部位。

  A.8B.12C.16D.24

  3、我国脑卒中患病率从高往低依次为( )。

  A.脑出血、 蛛网膜下腔出血、脑梗死B.蛛网膜下腔出血、脑梗死、脑出血C.脑梗死、脑出血、蛛网膜下腔出血D.脑出血、脑梗死、蛛网膜下腔出血

  4、心理过程不包括( )。

  A.感觉、认知B.思维、注意C.基本情绪D.意志过程E.人格特征

  5、中医基础理论不包括哪项( )。

  A.五行学说B.气血津液C.整体学说D.藏象学说

  题都答完了吧,看看做的对不对?

  参考答案

  1.C

  解析:康复工程(rehabilitationengineering) 即应用现代工程学的原理和方法,研究残疾人康复过程中的工程技术问题,通过假肢、矫形器、辅助工具以及环境改造等途径,最大限度地帮助残疾人恢复躯体功能。

  2.D

  解析:头颅CT和标准头颅磁共振(MRI) 在发病24小时内常不能显示病灶,但可以排除脑出血,发病24小时后逐渐显示低密度梗死灶。MRI弥散加权成像(DWI)可以早期显示缺血组织的大小、部位。

  3.C

  解析:脑卒中从高到低的排序是脑梗死,脑出血,蛛网膜下出血。

  4.E

  解析:心理过程包括认知过程(感觉、知觉、记忆思维、注意等)情感过程(基本情绪与情感活动)意志过程(确定目标并克服困难,实现目标的过程)。E 选项人格特征属于人格个性心理的体现。

  5.C

  解析: 中医基础理论有阴阳学说、五行学说、藏象学说、经络学说、气血津液、发病与病因、辨证论治。

版权所有:健康管理师网     网站申明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21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