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繁昌县开发公益性岗位助困难群众就业

发表时间:2019-06-11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2018年以来,安徽省繁昌县人社局高度重视就业扶持民生工程公益性岗位工作,多渠道开发,扎实推进公益性岗位开发工作,确保公益性岗位满足就业困难群体需要,多举措宣传,切实提高就业扶持民生工程政策知晓率。截至目前,繁昌县共开发公益性岗位数449个,兑现岗位补贴139.9万元,单位社保补贴15.36万元。

繁昌县在县一级建立企业开发岗位信息库的基础上,要求镇所抓好基层平台建设,摸排辖区内中小企业情况,建立走访机制;主动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帮助企业解决开发岗位时遇到的困难,动员开发保安、物业服务、保洁、家政服务等公益性岗位。他们主动为用人单位落实公益性岗位政策,宣传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补贴、小微型企业贷款贴息等就业创业优惠政策,解除用人单位的后顾之忧,调动用人单位开发岗位的积极性。他们还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对县内未就业或已灵活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进行摸底调查,登记其求职意愿,并与企业开发的公益性岗位进行比对,符合条件的推荐其上岗,真正做到人职合一。同时,建立动态管理机制,做好就业困难人员信息台账。用人单位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后的劳动合同签订工作、就业困难人员离职后重新选择就业等信息都记录在台账内,真正做到动态管理,实时掌握县内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情况。

此外,繁昌县还利用广播电视、门户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宣传引导企业开发适合的公益性岗位和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进一步扩大就业扶持民生工程受益群体覆盖面,让更多符合条件的劳动者和用人单位主动申报扶持政策,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托底就业。(殷俊)

版权所有:健康管理师网     网站申明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21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