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半年安徽省健康管理师考试时间,报名入口

发表时间:2019-10-08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我来告诉你,2020年上半年安徽省健康管理师考试时间,报名入口。未来五年,健康管理师是最挣钱的十大行业之一。——人民日报评

       翘首期盼的卫计委健康管理师考试开始报名啦!
       人社部认证的健康管理师最后一次报名已结束,国家职业目录清单中的健康管理师已正式归入国家卫计委进行认证。
      从现在起,开启卫计委健康管理师考试报名。
      根据往年经验,2020年上半年健康管理师考试时间预计为4月份
1,人才缺口1000万;
2,根据不同地区收入差异,薪资待遇6000-20000元;
3,凭健康管理师资格证书,可到当地人社局领取培训补贴1000-2000元;
4,凭健康管理师证书可增加积分,助你拿到所居住城市绿卡,如北京;
5,健康管理师资格证书是调级评职称的重要证书依据;
6,可以作为职业资格继续教育-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类减免。
健康管理师职业介绍
       健康管理师是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2005年10月发布的第四批新职业。它是从事个体和群体健康的检测、分析、评估以及健康咨询、指导和危险因素干预的专业人员。
2018年卫计委健康管理师
证书介绍
        2017年8月8日,人社部法规司在接受在线访谈时透露,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已制定完成。今后,目录清单之外一律不准许可和认定职业资格。由此看来,位于国家职业目录清单的健康管理师已成为唯一面对全年龄阶段的健康咨询服务人员。
        去年9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关于公布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的通知》(人社部发〔2017〕68号),公布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健康管理师进正式归入国家卫计委进行认证,也是该职业国家职业资格唯一的认证单位。
        证书查询: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将于考后45个工作日内公布考试成绩,届时考生可登陆“中国卫生人才网 ”进行查询。
 
招生对象
1、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含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乡镇卫生院)承担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领域城乡居民健康管理的人员;
2、各级医疗机构体检中心从事健康管理及相关工作的人员;
3、各级各类健康、人寿保险机构相关从业人员;
4、其他机构、社会自主创业群体从事健康管理或拟从事健康管理相关工作的人员。
 
报考条件
符合以下条件 之一者,可报名参加健康管理师(高级)培训和考试:
(1)具有医药卫生专业大学专科以上学历证书;
(2)具有非医药卫生专业大学专科以上学历证书,连续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 2 年以上;
(3)具有医药卫生专业中等专科以上学历证书,连续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 3 年以上。
 
考试培训
       全面授课,学完规定课时,参加卫计委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统一组织的全国健康管理师国家职业资格(高级)鉴定考试。考试合格者,颁发国家卫生计生委签章的《健康管理师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就业前景
1、传统机构:
 (1)各级医院、妇幼保健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体检中心; 
(2)街道、乡村行政管理部门; 
(3)企业、学校及事业单位卫生医疗机构; 
(4)老年人服务机构;
 (5)健康教育所及有关机构;
 (6)健康类产品公司和其它保健品公司;
 (7)保险公司等。
 2、新兴行业:
 (1)健康管理公司;
 (2)医院的体检中心;
 (3)健康咨询中心;
 (4)康体中心、健康养生会所、俱乐部等。 自己创业:私人健康顾问、私人保健医生、私人健康管理师、社区健康管理工作室等
版权所有:健康管理师网     网站申明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21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