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健康管理师考试(二级)考点-摄入性会谈避免提问失误

发表时间:2019-09-25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健康管理师考试中心整理编辑出2019年健康管理师考试(二级)考点-摄入性会谈避免提问失误。2019年健康管理师考试(二级)考点-摄入性会谈避免提问失误详见正文。更多关于健康管理师考试信息

  2019年健康管理师考试(二级)考点-摄入性会谈避免提问失误

  (1)避免“为什么……”的问题。这类问题的含义对求助者有强烈暗示性。

  (2)避免多重选择性问题。因这类问题具封闭性,咨询师获取信息受限制。

  (3)避免多重问题。这类问题表现出咨询师缺乏训练,使求助者不知所措。

  (4)避免修饰性反问。这种反问后果对求助者毫无好处,使会谈陷入僵局。

  (5)避免责备性问题。此类问题对求助者产生很大威胁感,立即引起防卫。

  (6)避免解释性问题。咨询师表达自己看法,不利于推动求助者自我探索。

版权所有:健康管理师网     网站申明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21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