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健康管理师考试(二级)考点-生物反馈法

发表时间:2019-09-25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健康管理师考试中心整理编辑出2019年健康管理师考试(二级)考点-生物反馈法。2019年健康管理师考试(二级)考点-生物反馈法详见正文。更多关于健康管理师考试信息

  2019年健康管理师考试(二级)考点-生物反馈法

  ⑴生物反馈法是通过现代电子仪器,将个体在通常情况下不能意识到的体内生理功能予以描记,并转换位数据、图形或声、光等反馈信号,让求助者根据反馈信号的变化了解并学习调节自己体内不随意的内脏机能及其他躯体机能,达到防治疾病的目的。

  ⑵生物反馈仪的基本原理如下:

  生物反馈治疗是在古老的养生之术(如气功、瑜伽)基础上的重大突破,是心理治疗技术与现代科技合璧的结晶。

  ⑶、注意事项:

  (1)、辨别生物反馈疗法的适应症和禁忌症:适应症:

  ①各种睡眠障碍;

  ②各类伴紧张、焦虑、恐惧的神经症,心因性精神障碍;

  ③某些心身疾病:如原发性高血压、支气管哮喘、经前期紧张症、紧张性头疼、书写痉挛等了;

  ④儿童多动症、慢性精神分裂症(伴社会功能受损)禁忌症:

  ①各类急性期精神病求助者;

  ②有自伤、自杀观念、冲动、毁物、兴奋不合作的求助者;

  ③训练过程中出现头晕、头疼、恶心、血压升高、失眠、幻觉、妄想等症状的求助者。

  (2)、并不是每一个接受反馈治疗的求助者都能从治疗中得到好处。生物反馈仪是一个主动参与的过程。

  

版权所有:健康管理师网     网站申明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21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