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健康管理师(二级):心理学名词解释3

发表时间:2019-09-25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健康管理师考试中心编辑整理2019年健康管理师(二级):心理学名词解释3,供考生参考学习,更多关于健康管理师信息

2019年(二级):心理学名词解释3

  临近效应

  两个人能否成为朋友,这与俩人住处的远近有很大关系。这被称为邻近效应。那么为什么邻近性会引发好感呢?

  增强亲近感

  邻近性一般都会增强亲近感。住得近的人自然碰面的机会也相对频繁,重复的接触就会引发、增强相互间的好感。

  强烈的相似性

  人们大多选择社会地位、经济实力与自己相近的人为邻,而地理位置上的邻近性进一步增强了人们的相似性。

  越是邻近的人,其可利用度也越高

  邻居之间不用花费太多的时间和费用便可成为好朋友,而且有很多事可以相互嘱托,有快乐可以共同分享。比如可以请邻居照看孩子或房子,家里不管发生什么大事小事都可以相互照应。

  认知的一贯性

  与讨厌的人比邻而居,在心理上是难以忍受的。人们在交往多愿意接近与自己合得来、住所比较近的人。

版权所有:健康管理师网     网站申明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21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