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全国卫健委健康管理师考试辅导:食品卫生(一)

发表时间:2019-09-19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1粮豆类的主要卫生问题及卫生要求:真菌和真菌毒素污染,农药残留,有毒有害物质的污染,仓储害虫,其他污染,保存方式.

  2 蔬菜和水果的主要卫生问题及卫生要求:微生物和寄生虫卵污染,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污染,农药残留,腐败变质与亚硝酸盐含量;保持新鲜,清洗消毒,蔬菜、水果卫生标准。

  3 畜禽肉的主要卫生问题及卫生标准:腐败变质,人畜共患传染病,宰前死因不明,药物残留,使用违禁饲料添加剂;

  4 人畜共患传染病的概念、常见病种、危害:对人有传染性的牲畜疾病;

  5 水产品的主要卫生问题及卫生标准:腐败变质,寄生虫病,工业废水污染;

  6 蛋类的主要卫生问题及卫生标准:微生物污染,化学性污染,其他卫生问题;蛋类感官指标,理化指标。

  7 奶及奶制品的主要卫生问题及卫生标准:微生物、致病菌;

  8 冷饮食品的主要卫生问题:微生物和有害化学物质污染;

  9 冷饮食品的主要卫生要求:感官指标,理化指标,细菌指标。

  10 食物中毒的概念:指摄入了含有生物性和化学性有毒有害物质的食品,或把有毒有害物质当作食品摄入后出现的非传染性急性或亚急性疾病。

版权所有:健康管理师网     网站申明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21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