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卫健委健康管理师培训课程基础知识辅导:整体自然哲学思想

发表时间:2019-06-16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前言:考试一般安排在每年的4、6、9、11五个月进行,健康管理师考试网校编辑团队为考生搜集整理考试资料供您学习使用。另外,健康管理师考试网校2019年网络辅导课程正在招生,详情请查阅考试频道。

    自然的哲学,不服从人类的道理,而是执行自然的规律。身体的存在,并不是工业制造的作品,而是大自然几十亿年来的不断改进。在你的身体内,早已经存入各种抵抗伤害和压力的经验。这些经验,是历届祖先的身体智慧的总结,而这些总结,已经编程成为身体的各种特定程序,一旦需要,就会打开这个程序,执行身体的保护措施。
  
  就整体的概念,整体自然疗法是指将人类历史中发展出来的各种技术进行整合,从整体的角度、身体智慧的角度来思考疾病的语言,充分运用自然的规律,来完成健康的建设。
  
  这里,将人类具有的自然自愈力作为治疗疾病的核心力量,将人类发展的技术作为支持和辅助,对人体健康进行管理。
  
  而这种思想的关键,就是对人类身体本身,各种应对疾病的措施,有深刻的理解。
  
  身体的这些措施的表现形式,实际上就是被称作疾病的症状。它是人体受到伤害时,一种根据体内现有资源,进行生物治疗的方式。也是人在压力状态下,采取的自我保护手段,是一种折衷的方式,目的是从被破坏的平衡中建立新的平衡。
  
  这些保护手段是随机的,根据压力的不同,随机地进行调整。每一种调整,最后都表现为一系列的症状,医学上也根据不同的症状,取名为不同的疾病,这也是各种疾病一直找不到有效的治疗办法的原因。因为疾病本身就是身体在自我治疗。
  
  目前,真正缺乏的是对人体各种反应的意图,做正确的解读。每一种反应,身体需要调动各个系统的参与,也需要调配各种物质来启动许多复杂的生化反应。在没有充分认识疾病对于身体的实际意图之前,莽撞地进行干预,将会错误地引导疾病的发展,并阻断和干扰身体的策略,从而破坏了身体形成的平衡。这样的情况下,医生们是无法帮助身体康复的。
  
  我们对身体在紧急状态下的反应,进行观察,就会发现,身体应付各种伤害的步骤中,蕴藏着几个重要意图,这些步骤包括:,调整——调集血液——集中养分和氧气——加速呼吸——关闭耗能耗氧的器官(设备)。这是一个标准程序,外科医生及传染病方面研究的医生,在这方面会有很多经验和观察。
  
  这些程序所呈现出来的目的,在于,身体打的任何一场战役,都需要进行一个关键的准备,那就是调集各种物质:养分+氧气+能量。而我们要做的,就是站在身体的立场上,理解身体的策略,并考虑如何进行有效的支持,减少身体的负担,增加身体的需要。
  
  如果我们把治疗疾病,改为支持身体完成对抗压力的自我保护过程,使身体本身的治疗策略得到更有利的支持,就可以帮助身体自愈。
  
  这一切的前提,来自医生与病人,都能够充分意识到,身体的智慧,来自亿万年的积累。

以上由健康管理师考试网整理



     

版权所有:健康管理师网     网站申明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21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