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卫健委健康管理师培训课程基础知识辅导:锌元素

发表时间:2019-06-16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前言:考试一般安排在每年的4、6、9、11五个月进行,健康管理师考试网校编辑团队为考生搜集整理考试资料供您学习使用。另外,健康管理师考试网校2019年网络辅导课程正在招生,详情请查阅考试频道。

    锌执行指挥和监督躯体各种功能的有效运作以及酶系统和细胞的维护,是合成蛋白质的主要物质。它能指挥肌肉的收缩、帮助形成胰岛素,是稳定血液状态,维持体内酸碱平衡的重要物质,使前列腺正常运作,并且是生殖器官发育的重要物质。有充足的证据表明锌是合成 DNA 的必要物质。
  
  建议日摄取量:
  
  成人建议每日摄取 12 ~ 15mg 。妊娠期和哺乳期的女性需要稍多一些。大量地摄取锌可能会抑制机体的免疫功能。
  
  补充周期:
  
  建议每日补充
  
  食物来源:
  
  肉类、肝、海鲜、啤酒、南瓜子、栗子、蛋、乳品、芝麻、芥末等。
  
  需要人群:
  
  男性要提高体内的锌含量,前列腺患者更应该增加锌的摄取量;女性朋友在有痛经情况时要增加锌的摄入;
  
  流汗过多时,酗酒者、糖尿病(糖尿病产品,糖尿病资讯)患者应注意补充体内的锌。
  
  摄取大量维生素B6 时也要增加锌量。
  
  缺乏症:
  
  体内缺乏锌元素会导致前列腺肥大、生殖功能减退和动脉硬化、贫血等疾病。
  
  过量表现:
  
  不易发生锌中毒。
  
  功效:
  
  ● 加速人体内部和外部伤口的愈合
  
  ● 消除指甲上的白色斑点
  
  ● 防止味觉丧失
  
  ● 有助于对生殖能力障碍的治疗
  
  ● 有助于预防前列腺疾病
  
  ● 促进生长发育和使思维敏捷
  
  ● 减少胆固醇的蓄积
  
  ● 有助于治疗精神失常

以上由健康管理师考试网整理



     

版权所有:健康管理师网     网站申明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21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