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卫健委健康管理师培训课程考试维生素系列辅导(08)

发表时间:2019-06-16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2011年下半年卫健委健康管理师培训课程考试已经结束,考生可以关注健康管理师考试网发布及时查询本人成绩。网校2019年将继续推出卫健委健康管理师培训课程精品班辅导,免费提供大量复习资料及模拟试题供大家学习。

  (1)引起地方性甲关状腺肿的原因
  碘的缺乏是引起单纯性甲状腺肿的主要原因,高原、山区士壤中的碘盐被冲洗流失,以致饮水和食物中含碘量不足,导致经病的患发。
  (2)地方性甲状腺肿的临床表现
  一般无全身症状,基础代谢率正常,甲状腺可有不同程度的肿大,能随吞咽上下移动。
  (3)地方性甲状腺肿的诊断标准
  1.患者居住在碘缺乏区 2.甲状腺肿大超过受检者拇指末节或小于拇指末节而有结节者 3.排除甲亢、甲状腺癌等其他甲状腺疾病
  (4)地方性甲状腺肿的治疗与预防
  治疗:青春期和妊娠期的生理性腺肿,应多食含碘丰富的海带紫菜等。20岁前年轻人的弥漫性单纯腺肿,可给予小量甲状腺素。症状严重或疑有恶变者应及时手术治疗,施行切除。
  预防:普查、防治、加强碘盐。
  (5)地方性克汀病的发病原因
  是胚胎时期和出生后早期碘缺乏与甲状腺功能低下造成的中枢神经系统发育分化障碍结果。
  (6)地方性克汀病的临床表现
  1.精神发育迟滞 2.聋哑 3.斜视 4.运动功能障碍 5.甲状腺肿 6.生长发育落后 7.甲状腺功能减退
  (7)地方性克汀病的诊断与鉴别诊断诊断
  必备条件:1、出生、居住于低碘地方性甲状腺肿病区 2、精神发育不全。
  辅助条件:1、神经系统不同程度的障碍 2、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状。
  鉴别诊断:一般聋哑,无智力障碍,尿碘不减少,吸收率不高,无缺碘或碘饥饿表现。
  (8)碘缺乏病的预防措施推行碘盐,多吃含碘的食物。

最新动态:

版权所有:健康管理师网     网站申明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21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