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卫健委健康管理师培训课程考试维生素系列辅导(05)

发表时间:2019-06-16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2011年下半年卫健委健康管理师培训课程考试已经结束,考生可以关注健康管理师考试网发布及时查询本人成绩。网校2019年将继续推出卫健委健康管理师培训课程精品班辅导,免费提供大量复习资料及模拟试题供大家学习。


  (5)VB1缺乏的诊断与鉴别诊断诊断
  主要根据膳食营养缺乏史和临床表现,详细询问患者的营养状况,饮食和饮酒习惯,工作和劳动强度,以及有无影响VB1吸收和需要量增加的疾病等。
  鉴别诊断:有神经症状的病人,需注意与铅,砷中毒引起的神经病变鉴别。有水肿的症状,需与肾炎,肝病,蛋白质,能量营养不良所致者鉴别,本病引起的心功能不全要注意与甲状腺功能亢进性心脏病,贫血性心脏病,以及中毒性,病毒性心肌炎等鉴别。
  (6)VB1缺乏的治疗原则
  1.去除病因
  2.补充VB1
  (7)VB1缺乏的预防措施
  1. 改良谷类加工方法,调整饮食结构。
  2. 开展易感人群VB1营养状况的监测和干预。
  3. 广泛开展健康教育活动。
  4. VB1强化食品

最新动态:

版权所有:健康管理师网     网站申明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21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