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健委健康管理师培训课程基础知识辅导(七)

发表时间:2019-06-16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前言:考试一般安排在每年的4、6、9、11五个月进行,健康管理师考试网校编辑团队为考生搜集整理考试资料供您学习使用。另外,健康管理师考试网校2019年网络辅导课程正在招生,详情请查阅考试频道。

第一节 有关食物与营养的综合性政策和法规

  (1)中国营养改善行动计划(2)九十年代中国食物结构改革与发展纲要(3)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4)中国食物与营养发展纲要

  第二节 有关学生营养工作的政策和法规

  ①学生营养工作的主要政策和法规
  (1)学生营养餐计划(2)学生饮用奶计划(3)国家大豆行动计划(4)东北三省中小学生豆奶计划

  ②临床营养工作的主要政策和法规

  1982年4月,卫生部颁定了《医院工作制度》和《医院工作人员职责》《医院工作制度》中的第五十三条规定了营养室工作制度。

  1985年,卫生部向各省、市,自治区下发了“卫生部关于加强临床营养工作的意见,以推动和改进全国临床营养工作。

  ③食盐加碘消除碘缺乏危害管理条例实施的效果

  防止了碘缺乏而造成的脑发育落后,提高了人民的素质,我国推广全民食用加碘盐后,几乎没有新发克丁病人的出生,人群的智商提高了12个百分点。

以上由健康管理师考试网整理



  

版权所有:健康管理师网     网站申明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21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