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健委健康管理师培训课程基础知识之不饱和脂肪酸

发表时间:2019-06-16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前言:考试一般安排在每年的4、6、9、11五个月进行,健康管理师考试网校编辑团队为考生搜集整理考试资料供您学习使用。另外,健康管理师考试网校2019年网络辅导课程正在招生,详情请查阅考试频道。

    一、不饱和脂肪酸的作用
    1. 保持细胞膜的相对流动性,以保正细胞的正常生理功能。
  2. 使胆固醇酯化,降低血中胆固醇和甘油三酯
  3. 是合成人体内前列腺素和凝血噁烷的前躯物质。
  4. 降低血液粘稠度,该善血液微循环。
  5. 提高脑细胞的活性,增强记忆力和思维能力。

  二、 膳食中不饱和脂肪酸盈缺和健康
  膳食中不饱和脂肪酸不足时,易产生下列病症:  1 .血中低密度脂蛋白和低密度胆固醇增加,产生动脉粥样硬化,诱发心脑血管病。
  2 . ω-3 不饱和脂肪酸是大脑和脑神经的重要营养成份,摄入不足将影响记忆力和思维力,对婴幼儿将影响智力发育,对老年人将产生老年痴呆症。 膳食中过多时,干扰人体对生长因子、细胞质、脂蛋白的合成,特别是 ω-6 系列不饱和脂肪酸过多将干扰人体对 ω-3 不饱和脂肪酸的利用,易诱发肿瘤。

  三、 推荐的日摄入量
  多不饱和脂肪酸含量是评价食用油营养水平的重要依据。豆油、玉米油、葵花籽油中, ω-6 系列不饱和脂肪酸较高,而亚麻油、苏紫油中 ω-3 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较高。由于不饱和脂肪酸极易氧化,食用它们时应适量增加维生素 E 的摄入量。一般 ω-6 比 ω-3 应在 4 -10 比 1 ,摄入量为摄入脂肪总量的 50% -60% 。

    以上由健康管理师考试网整理



老学员:报一科、两科8折优惠,报三科及三科以上7折优惠;

     

版权所有:健康管理师网     网站申明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21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