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师考试:新陈代谢是指能量的转换吗

发表时间:2019-06-11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相信一提起新陈代谢大家都不是特别陌生,因为从养生学角度来讲人体的新陈代谢能力如果比较强就说明体质比较健康。但是如果想要深挖新陈代谢的具体内容大多数人就无所适从了。如果从医学角度上来讲新陈代谢其实就是指的能量转换。所谓的能量转换就是机体与环境物质之间的一种能量交换。还有就是机体自身的物质能量的自我更新过程,只有了解了新陈代谢的具体意义还会对能量转换有更深层的理解。

如果从严格意义上来讲新陈代谢其实就是肌体内的化学变化的总称。从人类身体新陈代谢的角度上来分析,指的就是环境以及所摄入的食物对机体的影响。如果从新陈代谢的大环境来讲除了是机体无限制的向环境和物质所求之外,其实最重要的主要是指机体自身经过新陈代谢,或者说能量转换将垃圾和毒素排除体外的整个过程。这两种过程可以称为同化或者异化作用。

人体的生长发育、成长、生育等都离不开新陈代谢。如果自身的新陈代谢能力比较弱,说明自己的生命体征其实也比较脆弱。一般情况下新生儿的新陈代谢能力要比成年人高几十倍。年纪比较大的人群新陈代谢的能力就会逐渐降低直至生命终结为止。如果简单的说,新陈代谢其实就是能量的转换,这种转换分为同化转换和液化转换两大类。

希望大家看过上面的介绍之后能够了解新陈代谢的作用和重要意义。无论是人类还是动物以及其他生物,都必须要通过新陈代谢来相互转换并维持自己的生命体征。日常生活中只有多注意锻炼身体并且多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才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有效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能力。在这里还需要告诉大家一个知识点,那就是新陈代谢只会逐渐转慢但永远也不会停的或者消失。

版权所有:健康管理师网     网站申明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21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