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很多人报名健康管理师,看完这些你就知道了

发表时间:2019-07-11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为什么那么多人报名健康管理师,看完这些你就知道了。自从改革开放以后 ,人民生活越来越好 ,导致国人对健康问题的关注与日俱增。

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实现国民健康长寿,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重要标志,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

一、健康管理师行业前景

中央,印发《“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定下明确目标:到2020年,健康服务业总规模超8万亿,到2030年达16万亿。健康产业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

1,十二五规划,营养与保健纳入未来重点发展的产业,中国将成为全球健康产业大市场!

2,中国大健康产业步入黄金期,美国经济学家保罗·皮尔泽预言保健产业将成为世界“财富第五波”

3,健康产业翻四番,3 .8万亿增至16万亿,健康服务业已被国际经济学界确定为“无限广阔的兆亿产业”。

4,以前没有健康产业,现在健康产业是人人都需要的事业。马云都说了,下一个超越他的人肯定出现在健康产业!

二、加强健康人力资源建设

中央,印发《“健康中国2030”规要》第二十二章 加强健康人力资源建设调整优化适应健康服务产业发展的医学教育专业结构,加大养老护理员、康复治疗师、心理咨询师等健康人才培养培训力度。支持建立以国家健康医疗开放大学为基础、中国健康医疗教育慕课联盟为支撑的健康教育培训云平台,便捷医务人员终身教育。

三、如何打造健康中国

今后15年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行动纲领会议强调,“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是今后15年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行动纲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正确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坚持健康优先、改革创新、科学发展、公平公正的原则,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核心,以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为动力,从广泛的健康影响因素入手,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大幅提高健康水平,显著改善健康公平。

版权所有:健康管理师网     网站申明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21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