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师不属于全科医生,而是一位复合型人才

发表时间:2022-05-09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健康管理师是从事个体和群体健康的检测、分析、评估以及健康咨询、指导和危险因素干预等工作的专业人员。

首先,健康管理师不属于全科医生,而是一位复合型人才,健康管理师能够根据服务对象的要求,制定出个性化的健康管理服务方案。健康管理师是营养师心理咨询师、体检医生、预防医学医生、健康教育专家、医学信息管理人员的综合体,可以说是一个外可谋生,内可养生的职位。

而健康管理师证书目前被专业人士认可的观点是:健康管理师证书是职业资格证书。2018年后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负责管理,颁发盖有卫健委和人社部双章的证书。职业资格证书已经纳入国家职业目录。

中肯地说,对于医师而言,拿到健康管理师证书以后是锦上添花,相当于又多了一项技能,能够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增加有效的背书;

而对于非医师或者其他领域从业者来说,这个证能够帮助你在养生保健机构或者美容机构谋得一份相对不错的工作,在求职市场上还是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据了解,健康管理师证书是非常有用的,就业范围广泛,非常有潜力,以下简单举例:护士群体、医院健康科及妇幼保健院、保险行业、保健品企业、餐饮领域、健身中心、健康工作室、食品企业、养生馆、体检中心、健康管理公司、美容院、月子中心、健康管理师培训机构、私人健康管理师、健康讲师、养老行业等。

版权所有:健康管理师网     网站申明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21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