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师到底有没有用?从不同的职位来分析

发表时间:2022-04-14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健康管理师到底有没有用,是大家争论不休的话题,要想了解真实的答案,不能一概而论。今天我们以不同的职位出发来分析这寻找这个问题的答案。

最近应该很多朋友都时常在朋友圈或者抖音刷到健康管理师的考证介绍,是不是感觉听着挺高级的,感觉跟自己好像没什么关系,对实际的报考条件可能也不太懂,也不明白这两者有什么区别,考了以后能做哪些岗位,今天咱们就来系统的讲解一下:


——健康管理师证书有用吗,考了能做什么?
健康管理师其实也是医生领域的一种,但是主要是从事营养和心理方面的检查,分析,评估和咨询知道等等,是目前市场上缺口比较大的岗位,很多人不了解情况,没有报考,其实就业前景是不错的,如果如果你考了健康管理师证,那么就业方向就可以选择营养师心理咨询师、体检医生、预防医学医生、健康教育专家、医学信息管理人员等等,因为近几年健康和营养是目前市场从业人员需求很大的2个方向,属于高端知识型职业,就像医生一样。

最近几年的确是炒得火热,前几批考到证的不管是医务从业人员还是非医务从业人员,都抓住市场的就业风口,入职到医院或者健康管理中心一类的公司了,肯定比一般的工作干得更有意义,薪酬水平也会更高。


健康管理师是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认可的考核评价机构组织发证的,也是具有权威性和市场性的,目前报考条件也比较宽松健康管理师目前的报考条件其实蛮宽松的,但是必须也是大专毕业的,这是第一个门槛,但是不是说一定是护士医生才能考,其他职业也是可以报考的,只是说如果你选的机构比较好,押题或者操作能力强,而你自己有目标去做好这件事,也是可以考到的,而且会比较省心,有把握。

所以后续建议大家还是抽时间,再留意一下报考时间,合适的时候把证件拿到手,想跳槽想换个行业,证书是必不可少的。

记得以上条件是满足之一,之一,之一,就可以咯,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所以门槛还是不算高的,特别适合护士这一类想要在本职业或者行业选择上有更宽的路可以走,考这个证是必不可少的,现在不管是会计师资格证还是教师资格证这种职业资格证,都已经成为了行业就业选择的第一要素,如果有行业相关的技能或者职业资格证,含金量和竞争力就比别人强很多,就更容易竞争自己心仪的岗位。
版权所有:健康管理师网     网站申明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21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