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亚健康人群的日益增多,社会对健康管理师的需求日益增长

发表时间:2021-12-23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伴随着亚健康人群的日益增多,社会对健康管理师的需求日益增长,就业机会日益增多。卫生行政人员是国家新增的职业,可从事医疗机构、疾病预防机构、社区卫生管理、健康监测、健康评估、健康维护等工作。为满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需要,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和身体素质,培养和造就健康管理人才,开设了健康管理师培训班。凡通过规定课程参加考试的学员,发给健康管理师证书。
有志于健康检查、医疗服务、健康保险、中医保健、健康养老、运动健身、医疗旅游、美容养生、母婴服务、保健食品、营养等行业从事健康教育、健康咨询、健康管理及相关人士。招生学专业分为卫生管理师、高级卫生管理师两个层次。卫生管理师要求专科以上学历,或从事健康及相关工作3年以上;高级健康管理师须具备与健康相关专业的学士学位,或大专以上学历,或从事与健康相关工作5年以上,并取得健康管理师证书。医疗、营养、心理及其他卫生方面的特殊贡献人员,在申报等级时可适当放宽,不同等级的人须参加相应等级的考试。

就业前景

只要你从事与健康行业相关的工作,不管你是护士、家庭医生、社区卫生服务人员,还是大学生、美容师、营养师、健康培训师等,这个证书都是要考的。

一年有四次的考试机会,而且在国家没有新出更多限制性政策之前,越早考越有益处。

▌缺口大人才缺口 1,000 万;

▌薪酬高根据不同地区收入差异;

▌领补贴凭健康管理师资格证书,可到当地人社局领取培训补贴;

▌加积分凭健康管理师证书可增加积分,助你拿到所居住城市绿卡,如北京;

▌评职称健康管理师资格证书是调级评职称的重要证书依据;

▌减个税可以作为职业资格继续教育-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类减免。

从事健康管理的机构

1.健康管理公司

11.疗养院、养生馆

2.体检中心、医疗保健器械

12.营养咨询公司

3.医疗服务机构、养老院

13.健康管理中心

4.慢性病人群管理

14.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5.企业员工健康管理

15.养生产品

6.高管、白领健康管理

16.保健行业

7.家庭医疗健康管理

17.母婴行业

8.患病人群、药品企业

18.入户健康管理

9.就医管理、健康指导

19.养生会所

10.康复中心、药店

20.自主创业

版权所有:健康管理师网     网站申明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21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